影評▷ 日劇— 求婚大作戰@ Vivienne ✿ 遊樂園:: 痞客邦::

才剛發完東大特訓班

馬上在分享一部老日劇-求婚大作戰

其實都是最近看完,想一次看完在一起打

會注意到,只是看到男女主角剛好就是山下智久跟長澤雅美

不錯好CP的組合,不看好像會後悔

 

求婚大作戰是漫畫改編是2007年作品(就是東大後他們再次合作)

全劇10集外加一部劇場版

而日劇大多也都是漫畫改編(所以劇情有時才能天馬行空嘛)

故事從男主(岩瀨建-山下智久飾)很悲傷地來參加他的青梅竹馬-吉田禮(長澤雅美-飾),初戀也是他最愛的人的婚禮

遇到一位善心的妖精(三上博史-飾)要叫精靈也可以,他是一位在教堂的精靈有穿梭時空的能力(漫畫嘛有夠OP的技能)

因為感受到男主的傷心讓他能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改變而不後悔

整部每一集就代表男主回去一次(果然是漫畫)

穿梭時空耶~  相信每個人都有想過如果能重來一次

我一定要......   我也有

我也有過在喜歡人的婚禮上跟男主角想一樣的事

現實是殘酷的,並沒有精靈出現

沒辦法年輕不懂事,在青少年時的時空背景下

有些事並不會想那麼多,因為沒錢想多做些什麼也做不了

相對就愛的單純

 

看著主角每次回去,一開始只想讓女主能開心點

也發現一些當下你不會注意的點

當然也被他的好友榎戶幹雄(平岡祐太 -飾)發現並且努力支援他

或許看的過程會覺得

唉唷,男生怎麼那麼龜毛或是怎麼到緊要關頭又考慮那麼多

不敢大聲說出我愛你

就連精靈也狠狠地教訓他-人類歷史上最出色的一件事就是找藉口

但想想我也經歷過青春期,男主的想法跟很多人或許一樣

做了很多關心的事,就覺得女生應該懂得

在不斷地時空旅行發現過去不管如何改變,也改變不了這個當下

當下還是看你如何去做才是

 

而女主也跟大多的女生一樣,你沒說我怎麼知道

就這樣不斷地錯過

劇最後女主因為男主的真情告白,發現有很多的機會她也害怕而沒把握也後悔

當然在劇場版也畫下完美的句點

 

整部劇當然除了男女之間的純純的愛

也有許多好笑幽默的點

就像每次男主要穿越前說的哈雷路亞-CHANCE

跟幾乎每一集男主都在跑步(那位黑人馬拉松選手)

還有那位蘇格拉底哲學家同學

真的看幾次笑幾次

 

另外一條支線劇情的男女主剛好相反的另一對情侶也是男女主5人死黨團其中兩位

方式也都相反

鶴見尚(濱田岳 飾)與奧繪理(榮倉奈奈 飾)

男生是一個矮子但他對愛並不遮掩,而且勇敢追求

就算女生是天使他也願意為他無怨的付出

無時無刻,打死不退的精神真讓我感動(我就做不到)

女生最後當然經過很多受傷的感情也被他不斷地守護而感動

 

劇本身是有些誇張的劇情

但漫畫改編嘛,所以我還是可以接受

再說真的沒有台劇與韓劇的誇張了

 

追完這幾部可能要再找找老劇囉

希望疫情也能追著追著就過去了~

 

劇情大綱引用維基

岩瀨健(山下智久 飾)出席青梅竹馬吉田禮(長澤雅美 飾)和大學教授多田哲也(藤木直人 飾)的婚禮。婚禮上放映著一張張相片,使健後悔多年沒有把握向禮表白的機會,心裏產生強烈的念頭,要回到年少時。忽然,擁有控制時間能力的精靈(三上博史 飾)受到感動而現身,告訴健只要他許願,便能完成他回到過去的願望。於是,得到精靈相助的健便回到拍攝相片的時間,為改變他和禮的未來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