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是一部2004年的經典日劇,由同名小說改編

但一直沒去看,因為2004年我才高中,那時的我還不會想追劇

直到最近因為有空就會查自己想看的一些演員看看他們有哪些作品是我沒去看(新的劇主題都沒興趣,還是喜歡以前的純愛系列)

就這樣才找到綾瀨遙2004年拍的這部經典,也還好網路上還有支援點可以看

的確是一部非常催淚的愛情劇,學生時期那種純純的愛,那種初戀愛的無怨無悔,錄音帶隨身聽做交換日記

真的有浪漫,而男主的專情放到現在也真不常見了,青春真好~~~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TV Series 2004-2004) - 剧照— The Movie Database (TMDB)

總共10集,整個敘述手法是以男主(松本朔太郎(17)-山田孝之 飾演)收到家鄉老師的明信片後,一邊回想一邊回到17年的現在交錯,現在的日劇質量跟這部比,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真的是神劇

整部的起承轉合,在10集分配的完美

從男主的爺爺跟他敘述年輕的初戀,與戀人的無奈錯過,希望在人生的最後仍能有機會在一起,希望有人骨灰能撒在一起

我想從這裡到最後女主(廣瀨亞紀(17)-綾瀨遙 飾演)希望將她的骨灰灑到澳洲土著傳說的世界中心那片藍天下互相呼應(但男主捨不得一直留在身邊留了17年)

而男主17年過程也並不是都沒有什麼值得他留念,才讓他驀然回首那人在那燈火闌珊處,他其實也一直默默陪伴一位願意關心他的人,就跟劇中名言,有失去就會有所得到

 

而女主跟男主玩個小遊戲我看了才發現不能說的秘密(小雨跟小倫)根本致敬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吧!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主題曲-柴崎幸 存在

當然10集劇情要在這邊一一說明也無法說清楚,還是要自己去看,雖說這部是老劇,網路上一查都是分享

但還是有像我一樣沒看過的人,不要太暴雷比較好(以下仍有提供劇情簡介格友們可以自行斟酌)

 

看著這部讓我想起我第一部看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感覺也很像,但一公升比較注重敘述在病情的變化,世界則是注重兩人之間愛情敘述

可惜感覺現在不管日劇、台劇、陸劇要再出一部這種神劇,除了編劇要厲害,演員也要找的到適合的人選壓

在世界得中心呼喊愛還有出電影版,可惜我在網路也找不到點,畢竟是老電影跟老劇

電影版女主還是長澤雅美飾演耶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2004) - 剧照— The Movie Database (TMDB)

至於差別我沒看所以不方便評價

結論綾瀨遙真的超正^^,現在的她已經很久沒拍劇了,阿山田孝之也真的好年輕好瘦,跟他最近的AV帝王那部劇真的差太多,就是大叔了。PS:AV帝王雖然很多朋友也有說,但我看一集不太習慣就沒追

 

主要劇情

主角松本朔太郎為一位幾乎每天超時工作的醫生,但一次過勞病倒,收到從家鄉來的明信片,開始回想起與病逝戀人廣瀨亞紀難以忘懷的過去。17年前,朔太郎與同班同學亞紀相戀了。但在相愛的時候,亞紀卻因血癌一天比一天衰弱。一日,朔太郎來到曾答應亞紀畢業旅行去澳大利亞的烏魯魯岩(即艾爾斯岩Ayers Rock,世界上最大的獨立岩石——片中所說的「世界の中心」)去看藍天,最後也與亞紀的父母一起去澳洲完成亞紀遺願將骨灰撒向天際。而朔太郎依然捨不得放開亞紀的骨灰......

 

以下提供我在yt看到網友上傳的片點方便格友想追可以看,如果沒了就是~~~~~(要珍惜了)

 

 

 

 

 

 

 

arrow
arrow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