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冠軍榮耀的這一天

在中華職棒(CPBL)也有一個偉大的紀錄誕生,如果沒記錄下來那真對不起我自己

那就是潘威倫達成生涯的142勝,那是中職紀錄的第一人

嘟嘟算是我從看職棒開始,就很喜歡的本土投手(當然我的偶像依然是阿福)

在阿福已經算退休的情況下

他算是我這年代最後的投手

投球中規中矩,一個 一個地解決打者

 

我的感覺他是個沉默的王牌

在投手丘上默默完成他的任務

只要你願意交給他

 

像2017經典賽我記得中華隊徵招

旅外球員都幾乎沒有要參加,而建仔也退休了

最後竟然又入選已經老投手的嘟嘟

但他依然展現他專業的一面

只要他上場一定封鎖打者

 

這一兩年嘟嘟幾乎傷痛不斷

但卻沒有放棄~  一步一步把這個困難的紀錄達成

我雖然這一兩年沒注意中職,但他的比賽我可幾乎都有看

如果台灣的投手能夠學習他面對棒球的態度

就算不是王牌,也一定是個好投手~~

 

最後依然祝福嘟嘟繼續創中職紀錄

因為他每前進一步都是給台灣投手無限的鼓勵與支持

相信他應該不會那麼快高掛球鞋~  

嘟嘟加油~~~

 

PS:希望今年中華隊不要再找他,讓他可以好好休息~   

 

引用聯合報與自由時報  報導:

統一獅隊先發投手潘威倫在洲際棒球場拿下生涯第142勝。記者蘇志畬/攝影

中信兄弟隊主場11541名球迷「潘威倫、潘威倫」的呼喊聲中,統一獅隊投手「嘟嘟」潘威倫走到場中揮手致謝,拿起球隊準備的142勝看板,成為台灣職棒史上勝投第一人。

 

超越陳義信 獨霸紀錄

 

潘威倫在8月24日追平陳義信勝投紀錄,卻因下半身緊繃休半個月,昨天重返輪值,前3局無失分,直到4局下2出局後,遭張志豪、周思齊和黃鈞聲連敲3安打,失掉首分。

5局下,嘟嘟開局對吳東融連投4顆壞球,中斷連續19局無保送紀錄,隨後被林智勝轟出生涯第290發全壘打,掉2分,不過仍以5局掉3分奪下歷史留名的勝投。

 

3局小抽筋 撐滿5局退場

 

生涯第141勝等了10場先發,142勝卻1場就達陣,嘟嘟說,棒球帶有運氣成份,「該做的還是一樣,只要在場上就有機會。」他說,最開心的還是在場上跟隊友奮鬥,一起贏球的感覺。

 

猛獅狂敲安 助嘟嘟達陣

 

由於天氣炎熱,潘威倫在3局腹部就有點小抽筋,撐到5局才提前退場。代總教練劉育辰表示,為下次先發調整,讓他提早下場休息,視復元狀況決定本週是否先發。

雖然統一獅隊以11:8擊敗中信兄弟,潘威倫拿下生涯第142勝,而且生涯有38勝是中信兄弟加兄弟象貢獻,但現場球迷仍為這項紀錄歡呼,潘威倫表示:「在客場又是象迷前面達成,心情滿特別的,球迷很可愛。」

潘威倫退場時,球隊原以11:3大幅領先,在中信九局下攻下四分時局面一度緊張,但最終推出守護神陳韻文才順利關門,潘威倫說:「下場就幫隊友加油,希望會有好的結果。」

潘威倫六局還想上場,不過三局時出現的腹部抽筋狀況,到五局投完都還持續著,因此決定退場,潘威倫表示:「球季接下來最重要就是身體狀況,想留在場上繼續投球,今天可能天氣太熱關係吧,接下來會再跟防護員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