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訓 - 軍旅生涯

好高興

我終於熬到結訓ㄌ

從8/17入伍後就沒再打過網誌ㄌ

中間只放假出來過幾個小時

就到現在~~

入伍後發現不管你做了多少的心理準備

一踏入營區,所有感覺都不一樣

畢竟你進來之前聽的都是人家說的

你進來以後就是自己實實在在地體會

說實在來到海軍新訓中心如果說操課我是覺得並沒有多操

只是生活習慣剛進去會很不習慣

一堆生活規矩

再加上一堆很愛玩兵的長官

要去適應它

每天從起床、吃飯、點名、內務、到操課、午休、晚點名、夜訓、到就寢

都有不同的玩法等者妳

我就說幾個重點給大家分享,看這些長官是不是有長大~  玩的方法有不一樣

從進單位的第一個晚上

我永遠忘不了~  我個人已經算是簡便入伍

有一堆弟兄帶一堆漫畫、電玩、衣服、雜物

就聽到班長把所有弟兄在營房旁的炮棚集合

只聽班長說注意~~~

把你們的行李全部倒出來~  別懷疑就是倒出來

手機交出來,外出衣服留一套其餘全部放到旁邊的宅急便箱子

我們會幫你們寄回去~~  (因為這些你們都用不到)

就看到一堆弟兄問說,那這個能不能,那個能不能

只聽到班長又喊注意~  你們已經是軍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竟然你們入伍代表你們體檢很健康,那些藥不需要我們有很厲害的軍醫

其他的東西我相信你們沒時間用到他們~  再說一次全部放進箱子,你們不放就我們幫你們

我就看著老媽買給我的鐵牛運功散~~~ 在寄回台北去了~

而你後面有缺東西~  不好意思要看他們心情才能去營站~ 我可是三個禮拜後才第一次踏進營站~

而身為海軍就是一堆制服,給你內務櫃就是要從上疊衣服疊下來

如果你以為只是摺衣服而已呀,請記得衣服都要有順序,重點是要有成牆面,鈕扣都要在同一條線上

而且不是只有衣服唷,還有蚊帳跟雨衣,夭壽砰的~  最後從同梯那學到一招(新訓不能帶手機大家都有電話卡,把電話卡凹半放裡面,在不能城牆面的衣服也可以^^)

內務還不是只有這樣,就像電影報告班長一樣,班長就是喜歡講一堆口令要你聽得霧煞煞

例如:點名後左手拿板凳、右手拿水壺、穿藍工(就是其中一件制服)帶xxx書,腳穿皮鞋,這只是簡單還有更複雜,綜藝節目的內容拿來軍中,只是輸了不是懲罰

是長官狠狠噹你,修理你,你入伍是把耳朵留在家裡嗎?

事後想起來聽得覺得好笑,但當下你只有無窮的憤怒而已

上餐廳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舉板凳

我們還有更好玩的~  大家吃飯絕對不能出聲

如果大官剛好沒來吃飯,那班長就會跟你們說吃飯不能出聲是聽不懂

很好全部有停~~~  把餐到進前面,上一動~  再把他給我分回去(你看多無聊~)

而你們想吃哪一道菜,只能用手比

例如餐盤從左下到右下有五個位置代表五道菜,要吃蝦咪請舉手比出來

吃飯都那麼累~~~

每天都有新的課等者你給他們玩

打也打不完

而我們這梯又遇到颱風

點放(當兵休假方式之一,早上動八(08)放下午么六(16)收)沒的放還在營休~  搞得我的新訓42天完完整整的42天

再加上泳訓跟防毒面具一堆訓

搞了快一個月在抽籤分配你到哪個單位去

一開始會一堆儀隊跟海底爆破來選兵

說有多好又多好騙你自願

還是乖乖地抽籤比較實在

但抽籤~  大家最擔心抽到成功艦上(船上學長學弟制更嚴重,而且想跑沒地方跑)

還好我一抽,澎指部~ 馬公港務隊(陸地單位,總算不是上船~  但我又抽回澎湖了~)

 

現在我終於踏出營區

就要好好享受這短短ㄉ七天假期

不要誤會現在結訓假都是七天唷

我們只是剛好補中秋跟軍人節

才多兩天

至於七天要好好休息

去看看電影、陪陪家人、朋友聚餐聊聊天

在準備回去ㄌ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天、留留言~~(可惜魚沒來懇親~~)

 地獄九中隊集合唱軍歌達數 - 軍旅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