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呼~  最近在網路看到這部劇因為劇中女主就是我喜愛的日本女星之一有村架純~

 

就這樣把她追完了

發現上次分享劇集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  下班後實在有點累~  假日只想放空追劇反而有點累~~

我是千尋》有村架純曾胖5公斤到像麵包超人,

但是既然是有村架純的劇就一定要追一下啦~  ^^

PS:另有一部也是有村架純的電影在咖啡冷掉以前,本來也想分享但一直沒時間打就下次吧~  哈   有興趣沒看過的格友們也可以先去看看唷

 

話不多說~~ 就入正題吧!

石子與羽男是2022.7月上的日劇

近期才在國興衛視8點上劇

而我是Netflix上無意間看到新上的劇

 

本劇是律政劇~  大致上背景是石田硝子(有村架純-飾)為潮法律事務所的律師助理,很有自己原則同事羽男都稱她石子

而潮法律事務所是由石子的父親創建,主旨幫助社會低層人們提供法律服務

 

而男主-羽男-羽根岡佳男(中村倫也-飾)則有過目不忘了的特殊技能,也因為這個技能一次就考上律師執照

但是處理事務時若沒照自己預想的計畫走就很容易緊張,容易出狀況~~

就這樣兩位完全不同風格的律師與律師助理

在一次一次的案件處理下也認識彼此的個性

但是他們彼此間沒有感情線的(這也是我喜歡這部劇的原因之一)

畢竟感情線是很多人追劇的重點,但我更重視劇情一滴滴~~  當然有美跟帥的演員更能讓一步劇更好看囉  ^^

 

也因為劇中男女主角沒有感情線,觀眾會努力在劇情中

而本劇的劇情就跟以往日劇劇情相似

一集就是一個案件

而每一集都是以近年一些社會案件,日本修正的新法規引申給大眾了解

比方小孩子玩遊戲課金或是職場上的霸凌事件

這些都透過劇中演員飾演,告訴大家如何利用法規保護自己,也認識有哪些新法規,鼓勵人們勇敢說出自己的感受~  並主動求助

 

雖然劇中仍有社會上高層人物玩弄法條~  劇中石子與羽男始終不放棄的協助自己客戶

劇中石子也時常協助羽男去將案件成功處理~  讓兩位也在公事上慢慢成為合作無間的好夥伴

笑鬧當中產生羈絆、溫情的律政劇——《石子與羽男》

看著一篇篇的劇情也讓我們對社會很多事情有了省思

像是近幾年很多人在看的電影短影片~~  因為緊湊的生活~  實在有很多人求方便看短影片

但不管電影或是劇情~  若沒有完全劇把它全部看完,甚至說就算你看完

都不一定能理解作者要表達的事情~~  但現代人習慣求快~~ 看著短影片~  裡面的風向就讓你自己以為你已經看完所有~

這些都是傷害著作權的~  

看著這些都讓我想了很多~   

我看我以後也不會在看那些短影片了吧~  有興趣是去電影院支持吧~~

 

整體而言這部劇個人很推大家劇看看~~

整部才10集,算是可以輕鬆追~~

 

最後就不附上劇情大綱了~   讓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看哩~~  

 

 

arrow
arrow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