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2  澎湖過年團圓 - 玉米之家

首先圖文不符是正常的,這是今年過年回澎湖家族團圓

會想打這篇也是最近求職不順

隨著弟弟的病情與新冠疫情穩定

我也該開始自己新的開始,去年6月到現在

弟弟的病情在化療與標靶藥物的治療下,1月底回診

醫生總算也說了所有檢查看完是很成功的,想不到藥物對他病情如此有效(總算心裡的石頭可以放下)

後面也不需要常回醫院,可以三個禮拜回一次,而他的體力也恢復應該可以放心讓他自己去醫院

 

所以從1月開始就開始求職

雖然內心說自己對於品管一職已經沒有興趣

想說要開間小吃卻不知如何開始?

過年跟朋友聊天詢問

每個人聽到第一個都說不建議

因為餐飲太累~  說實在或許我以前打工都是做勞力性質,一直覺得自己可以

直到放完年假回到台北,也真的想去餐飲試試

所以真的也找到一家小吃店,老闆也很樂意讓我這個沒經驗的可以去試試

試完以後才發現,自己完全想得太簡單

實際做差太多~   從備料、點餐、出餐、結帳、外帶、內用全都有很緊湊

如果你只是做一個工作站或許不會感覺到怎樣

但餐飲通常要一個當多個用

你絕對不會只在一個或兩個工作站

而是要收銀,突然還要跑去廚房幫忙出餐,客人在喊又在跑來點餐

外帶與內用同時出現你會手忙腳亂

雖然同事不怪你也不斷說沒關係,但你自己心裡會想我怎麼那麼笨壓!

重點是當你習慣周休二日,薪水也已經有一定的成長

你跳到餐飲重新開始,心態真的很難調過來~   光是看到薪水2萬多你就瘋了,還月休6天

 

經過餐飲的洗禮

最後我還是選擇先跳回原產業~ ~  找份品管工作

跟自己朋友聊聊也發現自己或許也沒有什麼物慾

說要存錢買房存老婆本,我連女友都沒有,房子又貴的讓你望之卻步

以前還可以出國玩,工作就是準備出國爽

現在都不行~

導致自己工作找不到動力

但不做也不行畢竟日常開銷雖不多,但積少也成多

每天睜眼就是錢,一堆帳單等著你

只能告訴自己就先這樣吧~~  想無憂無慮過生活,暫時不可能~~(反正我也耍廢半年多,電影劇也看得差餔多,該工作了)

在工作個幾年多存點起來以後揮霍吧~~

看看身邊友人,有的真的可以重一開始就在同一間公司待著就算公司不好也就這樣過下去,我應該要知足了

讓自己的心態回到最初剛出社會的單純,或許日子會過得比較輕鬆點,也會少了許多要求吧

就像我姪女采蓁跟孟橙說的,大舅舅加油唷~~~ 

2022.02.02  澎湖過年團圓 - 玉米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