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已摘下2銀2銅!中華隊20大「人氣選手」一定要關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商周

相信大家昨晚應該也跟我一樣守在電視轉播前為小戴加油

比賽結果雖然輸給中國-陳雨霏,但小戴奮戰的精神相信感動了每個台灣人心裡隱藏已久的熱血

 

2020東京奧運,因為疫情順延一年

在大家都不看好情況下(我一開始也希望停辦,為運動員的健康)

但我們這些運動員依然前往參加

在這艱辛一年,這時能看到運動員一場場好比賽,還能得到獎牌更是與有榮焉

我個人每屆奧運都會看(而這屆剛好疫情我休息在家全部轉播都看的到,感動沒落下每個好比賽的瞬間)

必看的項目有棒球一定看,其他羽球、射箭最愛

網球、跆拳道、體操、田徑、游泳也都會關注

從2004雅典奧運看到現在

以往各項賽事,各國真的有太多好手

我們光是能拿到奧運門票就很困難

這屆真的是目前看過成績最好的一屆

從第一天開始柔道公斤銀牌-楊勇緯、跆拳道女子57公斤銅牌-羅嘉翎

東奧》排灣族型男楊勇緯超給力柔道奧運史上第一銀到手- 東京奧運- 敢動傳媒Braveathlete

到射箭男團-銀牌(湯智均/鄧宇成/魏均衍)

射箭男團重返榮耀東京奧運射下銀牌

東京奧運》湯智鈞男子個人射箭進8強將出戰南韓選手| 公視新聞網PNN

射箭可是我從女子到男子,從團體到單人每個人都加油

雖然女子今年狀況不佳,但拚戰精神還是感受的到

男子團體打下銀牌瞬間我感動得要命,因為前幾屆男子都很悶

這次連湯智均單人賽打進四強,還在八強射下南韓,那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順利奪銅牌!直落四橫掃法國組合,台灣桌球睽違21年再拿奧運獎牌

到後面桌球混雙銅牌-林均儒/鄭怡靜

每場比賽看的驚險,雖然打輸日本,但總算拿到桌球的第一面奧運獎牌

我以前看桌球總覺得中國強的誇張,根本就是他們自己玩的運動

其他國家選手有一大半是華籍歸化的,就是那麼誇張

所以我們能打進四強多麼的辛苦,拿下銅牌有多麼值得我們國人驕傲

2021東京奧運中華隊賽程表!台灣選手賽事時間+參賽項目,羽球戴資穎、舉重郭婞淳線上必看

接下來舉重女子59公斤-郭婞淳勇奪那面金牌

看比賽完全無懸念,銀牌輸我們快20公斤

也達成她的成就

而另一位舉重女子64公斤-陳玟卉-銅牌相對地就辛苦多

畢竟那組的選手差距不大,光是選抓舉與挺舉的公斤

各隊要互相較量,就讓他們辛苦的多

讓世界看見台灣! 麟洋配奪金後韓國網友熱搜「國旗呢?」 | 東京奧運2020

直到前晚麟洋(王齊麟/李洋)的羽球男子雙打金牌打下中國

那個鷹眼判定出現in,全國一定同時尖叫

從小組賽他們第一場輸給印度,我看的傷心

因為他們可以是地獄之組,還有印尼的世界第一

我本想他們應該會在16強辛苦打上來

結果他們贏了英國又贏了印尼組合(那場看得很爽)

隔天再贏日本組合進入四強(日本組合那運動家風範讓我佩服)

再到打下印尼另一個組合進入金牌戰

一場場比賽,沒有一個輕鬆的,他們做到了

2021東京奧運中華隊賽程表!台灣選手賽事時間+參賽項目,羽球戴資穎、舉重郭婞淳線上必看

到昨天從早上拳擊-黃筱雯進入四強(穩有銅牌)

晚上體操男子鞍馬-李智凱勇奪銀牌(超強的湯瑪士迴旋)、高爾夫男子組銅牌-潘政琮

壓軸就是小戴那場80分鐘的金牌戰

從小組賽到八強戰泰國-依瑟儂、四強戰印度-辛度

最後拿下羽球女單第一面銀牌

這些都是各項運動的第一面獎牌

他們都在寫下我國奧運歷史的一頁

能夠為他們加油,看到這一幕是我們的榮幸

我們絕對以他們為榮

 

當然其他沒辦法得牌選手

並不是他們不夠努力

而是對手太強

游泳的王冠閎也破了奧運紀錄紀錄蝶式200m準決賽

划船-黃義婷自己最佳名次

羽球男單-周天成(前進8強)王子維也進入16強

桌球小林同學-林昀儒打進單人4強

當然還有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雖然沒有得名

但奧運5朝元老,他以前每場比賽

都值得我們尊敬

還要特別說的網球女雙-詹詠然姊妹檔

他們我從杜哈亞運就有看她們比賽

也只要國際賽事有轉播也會關心並加油

有特多人因為上次世大運與一些網球新聞(中暑事件)

對她們批評

我也不喜歡那種感覺

我只想說只要為國比賽我們就必須站在同一陣線為她們加油

而不是還在比賽就不斷批判

畢竟我們沒能力也沒辦法有機會為國爭光

或許大家看到女子謝淑薇的成績

或是新聞帶風向一面批評,但我們並不是當天在場上比賽的人

棄賽有很多原因,台灣新聞往往只給片面資訊再給你連連看

寫臭人也不會道歉,所以我們必須自己要有判斷的能力

 

以上這些運動員

每項紀錄、每場賽事都令我們佩服

可能還有些我沒注意到運動或是沒寫到的

但我支持你們的心是真實的

這一屆奧運也即將到尾聲

後面還有桌球男團與空手道,我會繼續守在電視機前為他們加油

 

最後會打這篇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奧運

因為前兩個月台灣還在為新冠疫情

所有的人心情都很低潮

但這次奧運賽事帶給大家希望

與熱血,讓我們有能量繼續往前走下去

所以最後不免俗再說一次謝謝你們,也辛苦你們

 

以下圖片引用關鍵評論

 

台灣獎牌榜

總計 2金|4銀|4銅

 

 
 

 

獎牌

選手

類別

項目

 
 

🥇金

郭婞淳

舉重

女子59公斤級

 
 

🥇金

李洋、王齊麟

羽球

男子雙打

 
 

🥈銀

楊勇緯

柔道

男子60公斤

 
 

🥈銀

鄧宇成、湯智鈞、魏均珩

射箭

男子團體

 
 

🥈銀

李智凱

體操

男子鞍馬

 
 

🥈銀

戴資穎

羽球

女子單打

 
 

🥉銅

羅嘉翎

跆拳道

女子57公斤級

 
 

🥉銅

林昀儒、鄭怡靜

桌球

混合雙打

 
 

🥉銅

陳玟卉

舉重

女子59公斤級

 
 

🥉銅

潘政琮

高爾夫

男子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0東京奧運 奧運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