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潸然– 又是出走的時候

上次說到這部因為載點不足

看到第4集就無法追下去

幸運找到一個日劇天堂的網站

就這樣可以順利把後面劇情追完!

 

會追這部純粹看有村架純的劇,發現這部的劇名很有特色就看下去

劇情大致上也算是有創意,可惜有些部分仍有點灑狗血

男主角-曾田練(高良健吾飾)是一位自幼父母雙亡的孤兒由爺爺撫養長大

或許成長環境讓他對社會低下層生活特別有感觸

為了爺爺被騙的地而來到東京努力工作,只希望有朝一天可惜買回屬於他們的地

一切的開端就是男主無意間看到朋友帶回的包包

裡面的一封信是母親留給女兒的遺言與鼓勵

因為他也是孤兒能感受到對方的這封信重要之處

所以千里迢迢去北海道還信

女主-杉原音(有村架純飾)就是那封信的所有人

母親死後叔叔收養,但叔叔卻把她當搖錢樹,要把她嫁給城內有錢人(特別中年垃圾)

因為沒錢所以並沒有讀大學,沒有學歷也只能在鄉下地方做做服務業

男主來到北海道還信發現女主的生活也很困苦

基於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概念很想幫她一把

在女主掙扎下坐上男主的搬家車逃到東京去

中間過程大多都是敘述社會低下層

生活多困苦多不容易

也遭遇許多不平等的事情~ 

但有些表達得過於誇張,例如女主公車幫助一對母子結果自己因公車剎車包內衣物灑出來,乘客竟然還會撿起來笑她,我想這應該在誇張都不會出現在生活上

或是男主的搬家公司那麼缺德的前輩,公司亂扣錢,薪水低的誇張

就算是學歷不足也不需要那麼吞忍 

我不知道要說有夠笨,還是你真單純,正常人離職應該都不會想再回去吧 (只能說可能國情不同容忍度也不一樣)

 

相信網路上很多網評也說整部劇10集

可以分上下半,前5集上半部較好看,後5及下半部不好看

我個人也同意

前5集從幫忙到突然失散在團圓

慢慢曖昧到彼此喜歡,但男方有女友

當然男主的一開始的女友或許是因為需要溫暖而找他

但也發現自己已經不是只要溫暖而是想要跟他真心在一起

我個人是覺得6集結束算是剛剛好(不懂第5集突破口都出來結果都沒下去就這樣過5年有點莫名)

而青梅竹馬那段我只注意葵哥(有看日綜就知道)-市村小夏(森川葵飾)

 

所以後面看起來就有點拖戲

女方5年後又找到他(已經有男友)

等兩個相愛的感覺回來又因為男友而要跟男主分手(挖靠有沒有搞錯)

為了讓他們在一起把她的男友現實化

只要證明他們兩人有多適合彼此

這種因為別人而發現我更喜歡妳的套路的確有點不喜愛

結局雖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是是遠距離(我想依照前面套路,兩人想在一起很困難,沒錢光是北海道到東京無法想像花費,除非女主阿姨升天我想才有可能回到東京吧)

 

總括起來算是可以看的劇,只是台灣翻的劇名有點失敗

感覺的內容連不起來,看劇就會覺得怪怪的

無聊還是可以打發時間看看唷

 

劇情大綱(引用維基)

父母雙亡,從小被養父林田雅彥(柄本明 飾)與養母林田知惠(大谷直子 飾)收養的杉原音(有村架純 飾),自小操持家務並照顧有病在身的養母,在北海道的鄉下小鎮洗衣店工作。某天,因被養父安排與鎮上的有錢人白井篤史(安田顯 飾)結婚。

而從福島來到東京的搬家公司工人曾田練(高良健吾 飾),某日發現友人中條晴太(坂口健太郎 飾)偷了他人的包包,練在查看包包中的物品時發現一封似乎是包包主人的去世母親所寫的信。感受到此封信對失物主人有著重要意義的練,趕往北海道尋找包包主人,因而與包包主人杉原音相識。而練在音的老家鎮上聽聞音的處境後,在惻隱之心下,主動幫助音,並帶著音離開老家,兩人一起前往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