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2 亞洲電視劇原聲大碟My Date With A Vampire II ATV Drama OST CD+VCD  尹天照萬綺雯李國祥蔣嘉瑩, 音樂樂器& 配件, CD's,

小時候跟爸媽一起看港劇,印象最深刻就是刑事偵緝檔案跟這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會突然想分享這部老劇~  可能這段時間也沒事

看著林正英的殭屍片想起小時候有看過這部劇

回味才發現我把第2季跟第1季劇情搞混~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總共三季

第一季1998年  第二季2000年算是我國中的老港劇

主要打破以前林正英的殭屍片,走一個現代驅魔師

以南毛北馬延續林正英身前最後一部港劇殭屍道長腳色-毛小方也算致敬林正英~  (我小時候真的會看殭屍片不敢上廁所,謝謝林正英帶給我小時候的回憶)

南毛就是毛小方,北馬就是這部劇女主-馬小玲(萬綺雯-飾)的馬家

有看過應該我的回憶一樣

尤其主題曲音樂一下就好像回到那部浪漫殭屍片(殭屍片也能很浪漫)

 

出人意料!《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翻拍,女主還是萬綺雯?

馬小玲好正,裙穿短短性感女天師,那句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誅邪,經典台詞忘不了

馬家以驅除殭屍王-將臣為責任,故事就這樣開始

第1季主要反派是山本一夫(陳啟泰-飾),以1999的諾斯特達姆斯的恐怖預言為背景

正方除了馬小玲,還有另一個正派殭屍況天佑(尹天照-飾)

Disney+/Netflix】一口氣煲晒《我和殭屍有個約會》3季!2022年10月猛鬼片單推介

劇情除了殭屍為主軸,當然還有一些小鬼怪的小單元劇

最重要就是女天師與男殭屍的愛情主線劇情

其實第一季很成功,如果停在山本一夫第一次死會很棒,後面一小段復活還搞得像的動畫打大魔王的感覺就讓我很出戲

個人覺得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主要進度快

故事也延續第一季改變過去而繼續下去

背景改以隕石撞地球2000年千禧年末日

雖然用到上古神話女媧與盤古,連九尾狐都出來(雖然第一季也出一個白蛇傳)

但整體交代的還可以,重點大家都領便當

雖然到最後一集領便當領得有點很隨便就是了(畢竟以當時的奇幻港劇來說不要求)

任達華也把將臣演得很成功

另一個角色金未來(張文慈-飾)也是經典白髮殭屍造型我可也很愛

馬小玲的姑姑馬叮噹(張慧儀-飾)與將臣的感情線也很不錯

當然也不能不提到單純超級單純-王珍珍(楊恭如-飾)

其實如果從第一季看到第二季

除上述角色,其他配角也都很成功像是況復生、正中、孔雀大師、何應求-求叔

劇情也融入很多當時經典

向貞子還請日本貞子來飾演,那段小單元我蠻愛的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外籍演員,貞子前夫去世嫦娥飾演者近況不明_話樺視界- MdEditor

所以我最推第二季

 

 

老劇新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因為剛好遇見你| 芳網

而第三季有點就像被吵著出來作品

經典就是難以超越,雖然編劇依然是陳十三

但我覺得看點就是萬綺雯變得更正,長腿姊姊

飾演況天涯的女配也很愛,但經典角色況天佑,大哥變胖囉(殭屍伙食不錯)

劇情延續第二季馬小玲與況天佑到盤古族的世外桃源生活

盤古族的封印瑤池金母破,放毒殺全盤古族人(因為馬小玲不是殭屍沒事)

回到人間想辦法改變未來

還去宋朝(這裡就很誇張)

後面還搞到伏羲-人王跟嫦娥,天呀 瑤池金母就讓我......

所以我當時很期待地看完

但劇情卻是很失望

除了這些還多了馬小玲的爸媽,連失散的哥哥都出來

靠那第二季打那麼辛苦,身世說的那麼可憐只有姑婆跟姑姑

現在是怎樣~~   所以第三季會讓你不斷的出戲

我個人是不推,但如果只看女主女配角是可以看看滴

 

整體而言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是一部經典殭屍劇集,從主題曲到台詞

有看過的人相信都很難忘吧

算是港版的暮光之城吧

 

有興趣串流平台Disney+已經有上囉3季都有

 

劇情大綱:引用維基

 

爱情与僵尸的首次结合,《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二十年,主演都怎样了_手机搜狐网

我和殭屍有個的約會-第一季

殭屍是不屬於天地人三界,眾生六道以外的異物。

1938年,日本侵華時游擊隊隊長況國華與日軍少佐山本一夫兩敗俱傷,「殭屍王」將臣把二人及況復生吸血變成了不老不死以血為生的殭屍。此時驅魔族當代傳人馬丹娜趕至,雖把將臣擊退,卻失去了況國華及況復生的蹤影,馬丹娜深知被將臣所咬變成殭屍,預言後世從此多事。

1998年的香港,況國華改名以況天佑的身份出現,自被將臣所咬,和況復生變成了不老不死,以血為生的殭屍,且有奇異的力量,二人自此相依為命,情同父子,而況天佑的夢想正是找辦法令況復生變回常人,過回擁有生老病死的常人生活。

在此時遇上驅魔少女馬小玲和好友王珍珍,原來馬小玲為驅魔龍族馬丹娜的後人,因受日本大百貨公司之聘為其捉鬼,和好友王珍珍同到日本,三人陷入三角關係之中。再次出現的山本一夫,欲找況天佑合作不成,計劃要將香港變成殭屍之地,但最後被馬丹娜和馬小玲殺死。在一九九九年七月,預言中世界末日來臨之時,山本一夫復活,讓世界變成般若地獄.

還記得《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嗎? 時隔15年終於要重啟了! | ETtoday星光雲| ETtoday新聞雲

出人意料!《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翻拍,女主還是萬綺雯?

我和殭屍有個的約會-第二季

天地混沌,太初有情,女媧泥土造人,煉彩石補天,為人類締造生機。誰知人類貪婪成性,自我走向滅亡。女媧不惜耗盡心力,將五種惡性權力:妒忌、怨恨、迷茫、痴戀和權力自人間抽出,化成五色彩石,使人間重歸潔淨。無奈事與願違,五種惡性在人間再生,女媧心痛惡絕,決定向人類發出最後通牒,矢言在萬世後回歸之日,人類若然仍是殺戮不斷,便要將天地毀滅。說罷,女媧把肉身封在五彩精魂之中,自我流放於九天。非人非鬼亦非神的殭屍真祖將臣眼見女媧為人類流露的喜與悲,對她早已迷戀。自女媧去後,將臣便進入沉睡中,靜待女媧的回歸。

公元2000年,距離女媧回歸只有一年的人世間,香港警察況天佑邂逅驅魔龍族馬氏第四十代傳人馬小玲,兩人互生情愫,但是天佑身邊女友王珍珍是小玲自小一起成長的好朋友,加上馬家祖訓,令小玲不敢對天佑流露出情感。

小玲藉工作之便,帶著徒弟正中、珍珍及天佑一同前往英國欲追回被殭屍奪走的「天使之淚」。遇上50年前未完成婚禮的殭屍萊利,及無法接受自己被萊利變成殭屍回來報復的詩雅。但是詩雅卻在此時發現萊利原來一直深愛著自己,於是選擇被小玲收服。萊利蹤跡不明,認定小玲是殺死心愛之人的兇手,凶性大發與眾人大戰,天佑不敵被萊利所殺。此時出現與天佑面容相同的殭屍,原來是60年前被將臣所咬的天佑爺爺——況國華。在國華及孔雀法師的幫助下,小玲收服了萊利。

香港出現殭屍殺人事件,幕後黑手是日東集團主席堂本靜為日東集團前主席山本一夫的孫子。認為成為殭屍是美好的事,在藍大力的策劃下終如願變成殭屍。成為了殭屍的堂本靜戀上了金未來,且誕下兒子尼諾。

司徒奮仁由日東集團前主席山本一夫的DNA複製,因有超能力而被誤為救世主,後發現超能力是腦生凍瘤所致。奮仁為了不捨珍珍,讓將臣吸血。但珍珍卻被想保住自己兒子的堂本靜所殺。

純真的將臣以為將世人變作殭屍,便能將之救贖,助人類避過女媧降世的一劫。六十年前被將臣咬過的國華,與小玲攜手等待女媧回歸,誓要阻其滅世;鍾情女媧至天荒地老的將臣卻舉行了盛大的婚宴,準備迎接心中的女神……當五色彩石撞向人間之際,會是人類的酷劫將至、還是將臣與女媧緣盡之時?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I之永恆國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和殭屍有個的約會-第三季

於第三部中,來到盤古聖地的馬小玲和況天佑適逢瑤池聖母衝破封印,使天佑身受病毒之苦。馬小玲因而回到宋朝,尋找天佑前世--箭頭。

而後箭頭、馬小玲受好友毛憂所託,加入香港警隊特別任務連,帶同一隊SDU精英應付香港的靈異任務。

後來,人王伏羲瑤池聖母因為命運與憎恨決定開戰,造成生靈塗炭,毛憂、完顏不破、地藏王及一班SDU等挺身前往阻止,馬小玲和況天佑卻因為來自未來的女兒--況天涯,裹足不前

 

 

 

 

arrow
arrow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