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6年《東大特訓班》續集確定播出!熱血神劇大咖演員現況,笨蛋和醜八怪都給我上東大!|PopDaily 波波黛莉

最近緯來日本台準備要上東大特訓班1+2

我才發現東大特訓班有那麼多我喜歡的演員,但卻沒看過

仔細一查是2006年台灣才首播

2006我才剛從基海畢業,那時忙著考大學,忙著跟高中生涯說再見

那依依不捨的畢業,哪有時間看著那麼奮發的東大特訓班

但我那麼有點上進,澎科大已經滿足不用那麼努力上台大

 

過了求學時段在看這部日劇,佩服櫻木建二(阿部寬飾)一個律師

或許剛好他也是社會低層出身,知道這現實的社會就是看資歷看外不看內

就像台灣只要台清交畢業就是神~   經過大學求學階段一定對劇中有絕對的感同身受

一開始櫻木建二以一位要來接受學校破產的律師出現主要只是要解決學校的財務問題

但看著學生,或許他的過往也刺激他,加上他也想試試

剛好有幾個可造之材,經過他一連串的關心與幫忙,東大特訓班也成立

 

我喜歡這部劇的地方,他的確有很多方法真的很適用於考生

而櫻木建二也不是只教學生學問與如何考到東大

他講述得更多是社會的現實,希望能讓學生了解把握這次的機會

大多數也都讓學生遇到挫折,他雖會幫忙但一定要讓他們嘗到困難才會出手

餓死的的確不應該只給魚,而是教他如何釣魚才是永久之策

而且他除了教學生也教老師

教導井野真真子(長谷川京子飾)老師如何教學生學生才能較快吸收知識

以及錯誤的教學方式

 

而故事也並不向台灣劇會灑狗血,全部都上東大

像水野直美(長澤雅美飾)的支線劇情就不錯

因為媽媽過勞,她無法順利考完,但她已經得到學習的樂趣

也讓她從骨子裏想考東大

就算這次無法她準備明年再來

其他小林麻紀(紗榮子飾)、緒方英喜(小池徹平飾)落榜但不喪氣

說明很多是也並不是認真就一定會得到成功或對等的報酬

可是過程中你一定會有所收穫

 

雖說東大1很好看,但東大2我卻追不下去

廣告真的不錯

但我真無法追

或許第一季大多都在教導學生如何學習以及一些主角想傳達給學生的社會觀念

第二季有太多的大人心機

像是學校財產的紛爭

或是老師竟然跟學生合作要搞掉另一個學生

更多會了比賽而比賽,

還有學生復仇,我都不懂幫你上東大你考不到要跟老師報仇???

其實第一季很成功,已經畫下完美句點

但或許很多人感覺不同,還是很喜歡,畢竟每個人都有主觀的意識嘛~

最後新垣結衣也回來客串是不錯啦

我個人是超推第一季但第二季沒追完

大家無聊可以自行看看

只能說以前的老日劇的編劇都是神人

神劇隨便就出

 

以下故事大綱引用維基

曾是暴走族(飛車黨)的三流律師櫻木建二,為了增加自己的業績,要將原本瀕臨破產、平均偏差值36、大學錄取率只有2%、被稱為「笨蛋高中」的私立龍山高中,改造成每年有超過100人以上考進東京大學(日本的第一志願)的升學名校,並賭上了自己的名聲。

櫻木的主要考量是讓學校的經營狀態良好、有實際的升學成績,並且以東大上榜人數為主要的賣點,針對功課落後的學生開設以考上東大為目標的特訓班。在上榜之前給予學生各種考試指導,使其提升成績,並將因社會變遷而消失的許多個性老師集合起來替學生上課。另一方面對原本在學校就任的老師進行大規模裁員,且規定須通過資格考試才能被再聘用,結果引起老師們大規模的反彈。究竟這所學校能否如建二的希望,從笨蛋高中轉變為東大升學名校……?

櫻木決定先在學校內開辦三年級特訓班,但只有水野直美(長澤雅美飾)和矢島勇介(山下智久飾)兩個學生。在一年的準備過程中,櫻木不但要和所有個性老師合作,敦促兩位第一屆東大考生用功,還要和校內不同意見的老師周旋。最後,水野順利的進入東大理科一類,但是矢島、緒方、小林不幸落榜。在水野高高興興的參加東大入學典禮的同時,矢島則坦然的接受結果,並進入重考班為來年的考試東山再起。而龍山高中則創下了破紀錄的入學報名人數,櫻木的改造計畫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