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 戲劇線上看- friDay影音

這禮拜緯來日本台上映的日劇就是這部-離婚活動

跟著電視一集一集看,一部家庭喜劇輕鬆看

雖然下禮拜禮拜二才大結局~  我已經等不了昨晚就把他惡補完了

主題是女主角是一位時裝週刊的編輯-水口咲(北川景子飾演)因為跟自己交往很久的男友沒有未來的共識而分手

在一次與朋友爬山遇到山難遇到男主為救難隊的隊員-緒原紘一(永山瑛太飾演)

因為那個英雄救美的瞬間,在第一次的約會男主就一見鍾情,對女主求婚,而女主決定與男主閃婚

故事就這樣發展下去~  第一集看的時候會覺得莫名其妙

隨著生活,男女主角發現彼此的生活方式與態度完全不同,不斷的爭吵,不願意為彼此妥協

也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否錯誤萌生了離婚的想法

 

對於這部探討現今婚姻制度

裡面用喜劇方式表示,像是男女主角的爸媽都在他們結婚後決定離婚

就像現今社會很多上一代為了子女兒忍耐,一旦子女長大就想走自己的路

其實在西方國家對婚姻制度,較沒東方社會那麼要求

所以看著外國影集或電影,常會看到子女與繼父母住在一起,甚至離婚看著爸媽跟其他人談戀愛也很能接受

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人生的權利,可是現實生活中總須有所妥協

妥協多了就會有怨恨,累積到無法忍耐就爆發,最後再走向離婚這條路

劇中說若早知會離婚為何還要結婚?  其實就只是少溝通,人人都覺得另一半應該懂~  但沒說誰會知道!

其中一句台詞婚姻就只是一張紙,但離婚卻會影響到兩個家庭甚至更多人

雖然我還沒踏入婚姻連個另一半都沒有也不便評論婚姻

可我覺得他應該算演出很多人的心聲吧!

 

整部用喜劇溫馨的方式敘述苦澀的婚姻生活

而結局我就不方便透露太多

這部劇我很愛男主的單純與可愛,女主-北川景子依然美麗演技動人

日劇的劇本就是會探討很多社會的問題

再以不同方式拍出來,看著台灣的劇

幾乎永遠都是偶像劇或本土劇那些狗血情節

一點內容都沒有~  (除了公視的一些劇少數的清流)

不管如何蠻推薦大家跟我一樣,等不了就先網路看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