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餘年,相信這部一堆人殷殷期盼的第二季終於準備5/16上檔 

而慶餘年剛好在我上次三級警戒打發時間

從網路上推薦,一集兩集,不知不覺就追完了

從去年底就知道要上檔所以之前就先回味一下,誰知一等又等半年

2021看完等了三年,終於要等到范閒回京都囉!(還好不像倚天屠龍記-趙敏在大都等張無忌等30年^^)

   

以下就先回顧一下

整部劇集對我來說算是蠻新穎的感覺

主角蠻多幽默,說是穿越也不算完全的穿越

而且又是好看的權謀劇,因為本人我不太喜歡看歷史的劇

因為感覺歷史就是那樣改了你會覺得很怪,照演又覺得你都知道了呀

宮鬥劇看了也很膩,就女生一直為一個男生在那邊鬥心機

就向全世界只剩這個男的可以愛了

 

所以我最愛的就是瑯瑯榜,畢竟他主要小說朝代只是用個背景而已,並不算真的魏晉南北朝

這兩部相似就是男主也都很專情,只愛郡主,這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慶餘年完全就是小說,主角靈魂莫名在另一個小孩身上,重新活一次

時空背景都不是我們知道的歷史

利用現代的觀念在類似古代但不是古代的時空

而且主角威能,武功又好,唯一讓我覺得有點缺陷,可能就是主角最好能背那麼多詩句,連紅樓夢都可以整本背出來有點扯就是了

主角其實一開始只想平凡重新過日子,但現實把他在逼到了坎上,為自保只好出手

至於女主-林婉兒(郡主)-李沁飾演,不知道是瑯瑯榜看劉濤的郡主白色服裝,看慶餘年就很習慣

美的讓我很喜歡,天真自然美~ 

而且那段神廟相遇,手拿雞腿我真的很愛~  就是那麼突兀但我喜歡~

而主角范閒就運用他先天的記憶與知識(如牛欄街刺殺後如何報仇,夜探皇宮、在北齊與皇帝與太后權臣間周旋),都是一幕幕經典

一段段的權謀大戲,劇情編排都蠻合邏輯又有一些科幻的感覺,很對我的胃口

感情戲看范閒跟婉兒的相遇與熱戀,真的是會甜死人~

李純《慶餘年》轉性從良22吋螞蟻腰被張藝謀相中- 娛樂- 中時

詳情在此就不細說哩~  有的人好像還是沒看慶餘年(以下還要劇情簡介怕暴雷別往下拉囉)

對我來說算是值得追的劇~ 

在之前疫情期間不能出門,陪伴我好幾天的好劇

 

整部46集還算不是太多的劇,追得不會那麼累,推薦~

主題曲-餘年也不錯聽,以下提供yt連結

   

第二季就等追完再上來分享了,希望不要像瑯瑯榜2讓我失望就好

 

以下劇情大綱~  引用維基  

該劇講述一個身世神秘的少年范閑(張若昀飾),因對身世之謎的好奇而離開故鄉澹州,前赴南慶京都。范閑在京中各大勢力之間遊走,以探查自身屢遭刺殺的原因,當中結識到靖王世子、二皇子,與太子、長公主等人對抗,並遊歷四處,行走江湖,卻意外發現了這個世界所隱藏的秘密。

第一季上半部主要描述范閑在南慶京都追查刺殺的幕後黑手,京中各人對范閑繼承內庫的態度和應對,以及監察院院長陳萍萍希望范閑接掌監察院所做的一切舉動。下半部劇情發生在北齊上京城。南慶駐北齊上京城諜報首領言冰雲被北齊官方抓獲,慶帝與陳萍萍同意用已被關在監察院大牢多年的前北魏諜報首領肖恩交換言冰雲,並派范閑親率南慶使團負責此事。

第二季接續第一季結尾,范閑發現在京都的一切的陰謀實為二皇子計劃。此時的南慶,二皇子已利用長年內庫走私錢財豢養一批私兵,足以影響慶國軍事。而內庫財權正被一群貪官污吏所掌握。而范閑必須挺身處理這些動盪。

 

arrow
arrow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