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二季」籌備中!編劇呂蒔媛表示第二季將以全新故事出現,第一季人物可能不會出現

上禮拜六是一年一度金鐘獎頒獎典禮

年度最佳戲劇是我們與惡的距離

其實今年初我就一直看到這部劇

但我都一直沒去注意,直到金鐘獎

 

花了三天晚上,終於把與惡追完(還好只有10集)

果然如大家推薦真的是一部令人深省的劇

探討的面向有太多太多

像是死刑與廢死、思覺失調症(精神分裂)對家人的影響、以及那些重刑犯的家屬與被害人的家屬在案發要面對內心的煎熬跟陰影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新聞媒體濫用新聞自由造成社會的亂象

 

但劇追完其實回歸到現實面

有很多就像劇中所說的人權律師王赦(吳慷仁飾演),所遇到的問題

王赦雖努力想改變但社會現狀就是如此,劇終雖是完美結局,他回到他的夢想繼續法扶

但其實有很多人,空有夢想卻被現實給打倒了

 

我還記得劇中宋喬安(賈靜雯飾演)跟NEW哥(洪都拉斯飾演)說:我想回到我們進新聞界的初衷

他們想要給觀眾不再是腥羶色的新聞

試問我們這些觀眾這自己的各行各業,哪個在踏入社會時不是抱著滿腔的熱血想改變現狀

但現實卻無情將我們一再打擊

茶米油鹽醬醋茶、五斗米而折腰 ,這些無奈的名詞

確實真實壓在許多人的身上,讓他們無法完成自己的夢想

好像離題很多

這是我自己的感觸

 

回歸到內容看完這部劇

我雖不贊成廢死,但我也能了解人權律師或是廢死聯盟想要訴說的點

我同意從死刑犯的動機去做防範機制

可是在現今台灣這個政府,我想很難達到那些理想

所以普遍大眾才會像劇中李曉明的被害家屬

開始希望他槍斃,等槍斃因為自己內心傷痛無法向前  就向政府要求幫助

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我想政府只會說我盡力撫慰與輔導被害家屬

如劇中提供家屬賣番薯,看完我真覺得真實又好笑,好笑的是這就是我們的政府

 

所以導致大多人與其要求政府做防範

不如要求最基本的法治,既以死刑定讞就執行死刑

 

追本朔原死刑犯會死,是因法官因法而判

如果罪犯不會犯到此罪就不會判死刑

現在12年國教,我真不相信大多人會不知道做那些事會被判死刑

打到這裡只有無限感慨與無奈

 

只希望劇傳導的人的想法,能真的帶給哪些政府上位者有所省思

而不是又是把它當作偶像劇,哇 吳慷仁好帥、賈靜雯演得真好

就這樣又是一部神劇,但卻不能改變什麼

 

不管如何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去看我們與惡的距離

至於能有什麼感觸,相信每個人都不一樣

就請細細品嘗這部劇吧!

 

網路上劇情都太多就大概打一下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情

全劇以2010年代台灣的多起社會事件為題材,描述一起隨機殺人案件發生後,加害者、加害者家屬、被害人家屬、辯護律師、精神疾病患者等各方人物的心境與糾葛,是台灣第一部以隨機殺人為主題的電視劇,還涉及新聞媒體困境及思覺失調症等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