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的世界沒有奇蹟!醫療日劇《空中急診英雄》14週年回顧&演員現況,五位年輕醫師各奔東西!|PopDaily 波波黛莉
前幾天看新聞說Code  Blbe(空中急診英雄)要拍第三季

我看了主角有山下智久、新桓結衣、戶田惠梨香耶(都是我喜歡的日劇男女主角)

發現原來這部日劇早在2008年就拍了第一季

只是我那時很少看日劇~所以沒有注意到

細看以後才知道是以直升機急診醫生為主題的劇情

故事從四位主角以實習醫生進入翔陽大學附屬北部醫院急救中心開始實習

每個人都嚮往成為優秀又厲害的直升機急診醫生

可是孰不知遇到一些必須立即下決定的的急診任務

完全沒有讓他們有緩衝的時間

讓人手足無措,在不斷的醫療任務中吸取不同的經驗

其實看看發現跟以前我看的一部港劇很類似

2005年鄭伊健跟佘詩曼主演的隨時候命

都是以直升機救人為主的劇情

只是Code  Blbe整體主軸都放在救人的過程

完全沒有男女之間感情看起來也特別不同在(第一季是沒有,第二季我還沒開始看~ 哈)

並不是每部劇都要男女主角談戀愛的

看完第一季時劇中主要也是訴說醫生並不是神

也會有難以抉擇的時候

當一個人必須截肢才能活下來時醫生必須要立即下決定

因為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沒有活下來什麼都沒有可能發生

就像劇中黑田醫生(柳葉敏郎飾)為了救白石(新桓結衣飾)被鐵架壓到主角藍澤(山下智久飾)必須截肢才能救了他的命

但是一旦截肢黑田醫生的外科醫生生涯就結束

雖然黑田醫生甦醒後,發現自己手不一定恢復的好,甚至就算好也無法再拿手術刀,那當然會有情緒、會氣

但最後因為截肢活下來的他能跟他的兒子見面、相認

一切都值得了

醫生總是不斷的在急救中掙扎要如何救

結果或許不一定每個人能接受

但要相信醫生已經進他的力量救那位病人

醫生是個神聖的職業

在急救時他們必須要第一時間下決定

在這現實生活中可能有些醫生沒有醫德

但不可否認大多的醫生依然努力的用他們的力量

救助每個需要的他們的病人

 

俗話說人生無常,大腸包小腸(哈  說笑的)

生命總是無常

事情往往都在發生意外後

才會後悔很多時候並沒有好好的跟你重視的人相處每一刻

生活中總是一成不變,但我們依然要在這不變的生活中找尋生存的意義

老話一句珍惜身邊人~

 

我要把Code  Blbe第二季看完

期待第三季的來臨

一樣值得推薦大家去看看唷

結衣又要當醫生!合體山P拍攝《Code Blue》第三季- 自由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