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32.jpg

13年對一個本來完全沒想過已經失蹤那麼久的人

其實已經沒抱著任何期待會找到的可能

但就在10月無意中在fb發現有人加我聯絡人

這個人從ID看很像就是我那傳說中的姊姊

在留言下而連絡上,確認真的是~~

就約出來看看她的近況

 

也了解一夏這些年來我的疑問

雖然我的問題並沒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想想或許每個家庭都會遇到教養問題

不是每個小孩用同一個方式,都可以教出同樣的個性

畢竟本質與成長環境都不同~~

 

但問我是否能夠原諒她,我倒還真的沒辦法

她說她知道是她小時候不懂事

對我來說這些已經來不及

在家裡最困難的時候她並不是想要如何幫助家裡

而是問家裡還能給她什麼??或是沒有給她什麼??

只能說家裡她從小就給予她富裕的環境

而我的成長過程剛好遇到家裡狀況最差的

導致當時小小年紀必須要成熟的看事情

 

雖然不想原諒她

但不至於不讓她跟家裡人見面

在跟爸媽溝通過知道他們還是非常想見到她,畢竟還是自己的小孩

我也不想爸媽老了以後留下一些無法彌補的遺憾

 

這頓團圓飯是我們一家,13年來第一次坐在一起團圓吃飯

至少爸媽是開心的,那就好了

而我也跟她說過

你並沒有做到姐姐的責任

所以我也無法把你當作我的姐姐

過去的事情發生也發生了

就讓它隨時間而去

而現在我只能將你當作比朋友好一點的家人

 

而吃飯的過程也剛好聊一下她的婚事(一團圓她就懷孕也準備公證結婚)

而剛好新郎還是我的大學學弟

就是有那麼巧

整個就像是電視連續劇的劇情一樣誇張

 

而在處理婚事方面可能沒辦法跟爸媽有共識

但是畢竟這是他們的女兒

如何做??我跟小弟只能建議

 

在看到老爸聊天過程中

感動哭出來~~  已經覺得至少完成一件他們的心願就好~~

 

不管怎樣,這也算是另類的新年快樂吧~~~

希望這新的一年能順順利利過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