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流氓醫生》| Disney+

沒錯,又是分享一部老電影

流氓醫生是一部1995上映電影

劇本改編日本漫畫流氓俠醫

 

其實一直都想要打這部電影但是時常因為一些事情而忘記,直到最近第四台看到這部電影的重播,才想起來~~(好像時常這樣^^)

 

電影主軸就是梁朝偉(偉仔)飾演的劉文醫生是一位技術高超的醫生,但卻不願意在大醫院裡執刀,而在貼近平民地區開診所,只為能盡力去醫治能夠醫治的人

電影中劉文醫生與他的醫學院同窗左自傑醫生(杜德偉飾演)就是理想與現實的兩個縮影

左自傑在公立醫院當到主治醫生,開刀技術可以是院內無人出其右,但就是輸給他的同學劉文~  (內心既佩服又忌妒劉文的才能)

所以技術要把劉文的醫生執照吊銷

但這時他卻出意外,左自傑重槍還是由劉文救他一命,讓他在生命危機的一刻才想通,醫生要用自己的醫術去救人,而不是利用醫術去為自己宣傳~~

而劉文也再次展現他高超的開刀醫術,讓香港醫生聯名給他應該的醫生執照

 

整部電影除了劉文的有醫無類~~  還有兩三個支線劇情

如的阿超(劉青雲飾演)是個臥底警察卻愛上阿媚(童愛玲飾演)注定是個沒有結局的愛情~

流氓醫生25年|梁朝偉顏值巔峰之作童愛玲妓女角色演出女人最痛

或是許志安飾演的蘇醫生,想當理想醫生跟劉文學醫發現也有自己無能為力之時~ 

劉文也利用阿仙的病例,告訴她醫生並不是萬能的~  有時遇到自己心愛的人生病,也會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

 

記得電影中Jamie(鍾麗緹飾演)跟在劉文後面偷看他給遊民派藥,問他說我很好奇不知道你這些作為是不是出於真心

而劉文跟Jamie說:我知道妳也參加過很多慈善晚會、慈善首映會,我也認為你是出於真心幫人。但對我來說不知道什麼是善事,我只知道

我是個醫生,盡力救人是我責任,就像鐘表師傅,手錶壞了去修好他,但不認為自己修好他是做了多大的善事,只是做他應該做的事而已!

 

這類的劇本可能在很多人來說已經看很多醫生劇拍過

但對我來說梁朝偉拍的流氓醫生就是我最早接觸這類影劇作品的第一部電影

在1995年經濟起飛的時代,大多都會選擇當左自傑(當然左自傑最後還是選擇去非洲行醫)

而不是劉文~ 電影只是要述說每個人都能選擇~ 並不是要每個人當聖人而是要做自己能做到的就好,問心無愧

整部電影用劉文這個輕鬆幽默的生活方式去呈現這個沉重的生命課題

 

在動作類型電影風起的現今,很少人願意去看這類小品的劇情片~  

而我就分享這種早期小品電影~  也給大家回味一下曾經經典的香港電影與影帝梁朝偉早期的作品吧!

流氓醫生線上看-深度品味-電影-MyVideo|陪你每一刻

以下提供維基劇情簡介:(後面也找到yt還有,也提供給各位可以看)

醫生劉文(梁朝偉飾)表面玩世不恭,實際上卻是個細膩且洞悉世情的人。

他醉心醫學、醫術高明,但厭惡醫療制度的不公,到了紅燈區經營診所,並屢向貧苦大眾施醫德。

他的病人中有英勇的警員(劉青雲飾)、風月女子等等。

他除了醫治病人身體上的傷痛,也樂於傾聽這羣草根的心聲,成為了他們的好友。但他卻被昔日的好友陷害,面臨吊銷醫生執照的危機。

 

 

arrow
arrow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