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打破宮崎駿3大原則,從最慘票房大逆轉成最賺錢電影:做任何事都要享受其中|工作|初衷|女人我最大

近期剛從名古屋的宮崎駿公園回來,就想到以前打了這篇

最近大師也得了奧斯卡,就想把這篇再度置頂也分享給其他格友們

 

我發現我分享很多電影跟劇集

卻忘了分享我也很喜歡的動畫類

現在才打這篇真對不起宮崎駿大師

相信大部分人都一定看過,所以劇情我就不詳述,後面則我最愛的幾部

 

宮崎駿大師是我小時候就接觸的動畫

記得小時候每次爸媽要出門,就放龍貓跟紅豬的錄影帶來打發我們(還是錄影帶的時代就知道多久以前)

也是看龍貓才學會看完錄影帶要用回放機(就是一台像汽車的機器)把他回到一開始,就可以再放一次

 

一直到現在我手機裡面也還是有魔女宅急便跟龍貓的影片

真的很助眠~~  當然也是為了有時要打發姪女看影片

電影] 《風起》:是夢想家還是殺戮者的永久爭議命題,再會了永遠的宮崎駿大師! @ 新聞人Heero的推理、小說、運動、影劇評論部落格::

從最早接觸的龍貓一路到近幾年的風起

可以說每一部只要上我都會看完

雖然像風起這種個人傳記我比較不愛

 

宮崎駿大師極力推動環保,就更不用說

在很多作品大家都看的到,像風之谷、神隱少女

反戰,最印象就是螢火蟲之墓、霍爾的移動城堡

大家都能用輕鬆看動畫,也能淺顯易懂了解大師要表達的意思

當然還有很多藏的比較深就需要個人去欣賞與理解

 

另一部份大師在作品裡的料理

我每每看到都垂涎三尺

不管是天空之城那單純的吐司夾蛋與飛船上那段美好的料理

還是魔女宅急便的那份派,我都很想嘗試

或是龍貓家庭早上帶的便當與簡單的早餐,都讓我難以忘懷

印象最深當然就是神隱少女供品跟霍爾移動城堡-蘇菲早餐-培根蛋,都會讓我食慾大開

 

只能說宮崎駿作品每部都是經典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最愛,我也一樣

若說排個前5名

想想~~~  我就以我會停下來再看一次的感覺排一下

 

第五名-我會給神隱少女

我想很多人看到一定會說蝦咪,人家可是蟬聯日本票房紀錄一直到最近才被鬼滅的無限列車篇打敗

我必須說這是我的主觀嘛~  在劇情裡可以看到小千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瞬間成長到懂事的的樣子

也在裡面遇到真愛白龍,雖然這是一段不可能有結局的感情。過程有許多想像

劇中背景也是一個很特別的想像,讓我都覺得是不是真的有一個地方提供給神吃東西享受的小鎮

最後當然肚子餓吃飯配那幕吃供品,東西都特別好吃了

但還是要控制一點,免得真的變豬壓~

神隱少女》千尋為何能一眼認出父母?7歲童解答讓大人們羞愧… | 網路人氣話題|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最愛的豆豆龍來了!吉卜力重返大銀幕首部作品《龍貓》 ,確定於2021 年1 月首度登上大銀幕| 電影神搜| LINE

第四名-

就是龍貓

畢竟他陪伴我不知道多少個夜晚

小時候不知道是不是看多了,偶爾父母太晚回家,都會想像是不是跟裡面媽媽一樣生病住院了

雖然劇情簡單就是一家人搬到一個小鎮

純真的小孩子才能見到爸爸口中那個山中之神-龍貓

最可愛當然就是那三隻大中小龍貓

心之谷- 電影線上看- friday影音

第三名-

我會給心之谷,很多人可能會說蝦咪

因為那種最單純學生時期的感情,從一張借書證開始

讓我都立刻回到我的學生時代,從頭到尾就像你在看一部童話故事

聖司努力追尋自己的理想成為一位製作小提琴的工匠

阿雯也為了能跟上聖司的步調,為自己努力

那種學生單純的衝勁,可能是現在很多人包括我都需要的

而劇情最好的happy  end    大家也不要去細究  等聖司回來說不定要變心,那種芭樂劇情就不要去衍伸了

也因為看到阿雯的努力,我也才想到也打篇自己的小說(雖然不是很好至少也完成了)

只能說心之谷帶給我很多想法,也讓我能回味自己的學生時期

天空之城- 電影線上看- friday影音

第二名-天空之城

因為我已經看了無數次,每每他的主題曲響起就會讓我立刻想再看一次

原因就是天空之城就是我小時候的想像

像我如此喜歡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或許就是因為小時候天空之城

雖說天空之城是個高科技城市(並不是魔法),因為人為原因導致文明失落,遺留在天空上

我只是小孩哪懂,只覺得就是魔法飄在那

隨著成長慢慢了解劇情要表達,就是人性貪婪與自私

才會導致拉普達文明的消失,最後希達為了不讓文明再次重演,與巴魯一起喊出巴魯斯毀滅的咒語

寧願讓這個文明毀滅也不要成為自私人利用的工具

最後巴魯與希達一起回到鄉下 

平凡的生活~

 

曾經看不明白的宮崎駿30年前《魔女宅急便》原來早已預告命運?

至於我的第一名-就是魔女宅急便

哈哈

或許是我出了社會

感覺很多人剛畢業踏入社會就像琪琪一樣

帶著許多的想像,與單純的想法

在不斷與人接觸和社會現實面

讓人都有那種無力感

相信大家看到琪琪送外賣到富家女的家時

後面再看到蜻蜓原來是跟他們一夥

難免心情上會有很多不舒服的感覺

就像我們上班遇到一些機車同事,卻發現原來平時跟我很好的同事也跟他們同流很汙

就很不爽~~

從琪琪開始聽不到黑貓-積積,或許就代表他已經面對真實的生活

不再是那個單純從鄉下初到都市那個小魔女

故事最後仍是以琪琪為了找回自己的初心

接受朋友的建議放鬆,換個角度看生活

重新面對這個環境

在為了救蜻蜓的情況下,讓自己重新找回魔法力量

也開始習慣都市的生活環境

 

我想很多人都希望能像琪琪一樣找回初心吧

 

排完名後,並不是其他宮崎駿作品就不好

也有很多我的愛

像是貓的報恩、來自紅花坂、霍爾移動城堡、風之谷、借物少女艾利提.....等

都是很好的作品,我也還是很愛重複看這些

每看一次總覺得還會找到一些啟示

 

 

總之如果沒有蝦咪好看時,推薦大家去看看宮崎駿大師作品

小朋友都非常適合~~

 

以下宮崎駿執導作品集

 

 

以下宮崎駿參與製作之作品集

 

 

 

 

 

 

arrow
arrow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