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本色(粤语版)_电影_高清1080P在线观看平台_腾讯视频

前一陣子看到中國翻拍英雄本色

看到演員差點沒吐血,一想到我小時候其中夢想小馬哥(發仔)被他們給毀滅

剛好第四台最近也又有重播英雄本色,讓我再把吳宇森導演早期幾部經典作品(也是我的最愛)再回顧一下

首先就是發仔用假美鈔點火抽菸,相信很多人都難以忘懷~  很多電影也時常用這個鏡頭致敬

一代人的記憶!回顧周潤發主演9部港產片:從《英雄本色》到《賭神》哪部是你百看不厭的經典?

尤其周潤發飾演的小馬哥,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

我忍了三年就在等一個機會,我要爭一口氣不是為了證明我了不起,而是要告訴人家我失去的東西一定要拿回來

哇~  這台詞在配上發仔  這就是影帝~

英雄本色》下的香港人- 人生下半場- Medium

像是英雄本色1.英雄本色2、喋血系列的喋血街頭和喋血雙雄

再看幾次一樣帶給我一樣的感動!

總覺得老電影沒有大製作、大動畫,但演員的演技讓妳能完全融入角色中

是現在一大堆電影比不上

還有那些經典的電影主題曲~  熟悉的音樂一下

你就知道是哪部電影

就像張國榮-當年情一響就是英雄本色~

 

又或者是喋血街頭-甄楚倩的蒲公英~

 

這些主題曲除了讓我們回味電影的點滴劇情,也讓我們可以感受主角表達的情感

 

我覺得電影就是要讓我永遠可以有停下遙控器的動力

一看再看百看不膩才是好電影

現在的電影再好或許你看個一兩次就不會再想回頭再看~  因為只是嘗鮮,且家裡的設備也沒電影院好

看不出大製作的差別

 

發現在國外很少有這類兄弟情講義氣為主軸的電影

在我讀書時跟著好朋友也因為這些電影的影響,動不動也講義氣

可惜這些電影已成追念現在再也拍不出那種感覺

可能也找不到像周潤發、張國榮、狄龍、梁朝偉、李子雄、張學友、李修賢這些老戲骨

能把角色演的那麼傳神,主題演得很鮮明

而一部好電影除了這些缺一不可的演員,一個好的導演就更不容缺~ 

而能成就這些經典就是吳宇森~

久別20年!吳宇森再以無台詞新片《寂靜之夜》重返好萊塢

 

就讓我們一起懷念一下這四部電影~~

雖然英雄本色有3部曲,但我個人只喜歡前兩部有連貫性的劇情

第三部是徐克導演我就比較不愛就不分享哩

 

以下電影劇情分享,引申維基

英雄本色(1986年電影)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英雄本色:(1986電影)

宋子豪(狄龍飾)和李馬克(人稱Mark哥,周潤發飾)是一個國際造偽鈔集團的重要人物,彼此情如手足。子豪的弟弟宋子傑(張國榮飾)受訓於警察學校,女友鍾柔(Jackie,朱寶意飾)與他情投意合。一次,子豪與Mark到台灣去交易,遭手下譚成(李子雄飾)出賣,豪自首後被捕入獄三年,譚成則逃回香港並取代豪成為新的黑幫老大。為使子豪不泄密,台灣黑幫來綁架宋父,在打鬥中,宋父喪生。接著Mark在台灣「楓林閣」酒家內為子豪報仇時中槍變成跛子,從此在幫會地位一落千丈,並且被通緝。子傑得知兄長所為,知道了父親的死間接是子豪害的,非常痛心,發誓要剷除惡徒。子豪出獄後決心退隱,重新做人,但沒有取得子傑的諒解。鍾柔出面調解兄弟關係,不想子傑無法走出子豪害死父親的陰影,但反使傑對豪怨恨更增。造偽鈔集團和譚成在出賣子豪等人後漸漸掌握了實權,做賊心虛,為除後患,決定把子豪和Mark趕盡殺絕。Mark奪走幫會的電腦磁帶,向譚成宣戰,危急關頭子豪現身相助;譚成表面妥協,暗中欲以加害。子傑一心要捉拿哥哥子豪,最終被Mark的手足情義感動,加入戰團,槍戰中,Mark與譚成中彈身亡。最後,子豪從子傑腰間取出手銬,戴上手銬。兄弟兩人冰釋前嫌,雙雙走向警察。

英雄本色| Netflix

英雄本色2:(1987電影)

警方懷疑宋子豪(狄龍飾)的恩師龍四(石天飾)利用船廠做掩護,暗中操縱偽鈔集團,派宋子傑(張國榮飾)去做臥底接近龍四的女兒龍曉暉(簡慧真飾)。宋子豪為了弟弟的安全,不得不假釋出獄,協助警方調查。

其實龍四對手下犯罪並不知情,他被親信高英培(關山飾)陷害,不得不逃亡紐約。女兒被害,更使他精神失常。在阿Mark的孿生弟弟李亞健(阿Ken,周潤發飾)的幫助和保護下,才漸漸恢復神智。阿Ken放棄經營多年的餐廳,與龍四共同返港。

香港這邊,宋氏兄弟幾經艱險終於獲得了高英培的信任,掌握了偽鈔集團的犯罪證據。兩人會合阿Ken和龍四後,為了對付高英培,付出了鮮血甚至性命的代價。

喋血雙雄| Netflix

喋血雙雄:(1989電影)

小莊(周潤發飾)是一個職業殺手,因為在「工作」時被發現而遭僱主解聘,然而開槍時的閃光意外弄瞎了年輕的夜總會女歌手珍妮(葉蒨文)。為了幫助那個幾乎瞎了的女人,他籌了一大筆錢,來替她做恢復視力的眼角膜移植。小莊吸引了一個警察李鷹(李修賢飾)調查他的犯罪,最終兩人因緣際會地遇上。看到先前小莊救的小女孩與得知珍妮的手術後,李鷹明瞭了逮捕這個殺手並不能完成什麼正義。電影的高潮,是兩人與三合會在廢棄的教堂內的激烈槍戰,其導演手法遠超出當時人所能想像的程度。此時小莊要鷹答應,要是他有什麼三長兩短,一定要幫他把眼角膜捐給珍妮。

電影結尾,小莊被鎗打瞎,重傷的珍妮在黑暗之中爬向他……

黑道老大為警方逮捕而免於一死,但李鷹卻義無反顧在警網之中射殺了他。李鷹在小莊死後認識到,法律是沒辦法還給小莊這種人一個公義。他最後選擇了自我的良知,違抗了維護世俗正義的法律規條。

喋血街頭,好看呀】 @ say a lil something :: 隨意窩Xuite日誌

喋血街頭:(1990電影)

阿B(梁朝偉)、輝仔(張學友)與細榮(李子雄)三人互為朋友,輝仔爲了幫助阿B籌集婚禮宴席費用,遭到費強一夥搶劫,雖然最後未被費強得逞,但其頭部亦遭到重擊受傷,婚禮後,輝仔因為被誤會打架受傷而被其父母唾棄趕出家門,而後阿B決定與輝仔夥同細榮一同找費強報仇,結果誤殺費強,犯下殺人罪行而潛逃至越南。在越南時碰到香港駐場歌手甄秀清(甄楚倩)以及當地的中法混血殺手阿樂(任達華),後來因為逃離而被越共抓住,混亂中,因為利益分配使得一心想賺大錢的細榮利益薰心,不惜向好友輝仔頭部開槍,只為得到一箱黃金,而後阿輝因為不堪忍受頭部遺留的子彈的痛苦而開始吸毒,毒資亦來自於做殺手的薪酬,在阿樂的幫助下阿B找到輝仔,但輝仔此時亦不是原來的輝仔,即使通過手術取出子彈,亦會成為植物人,最後阿B忍痛向他的心臟開槍,從而結束他不堪忍受的痛苦,而後阿B獨自回港並找到靠那一箱黃金成為老闆的細榮報仇。

 

 

 

arrow
arrow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