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2017/3/21電影記述及觀後感劇透文眼淚不停地奔流-有雷很多@ Kissbuy詩詩の日式生活::

由於前一陣子看多劇與電影,導致這一陣子我真的有點疲乏感

直到昨天突然覺得有點無聊,在網站逛逛發現這兩部電影評價不錯

片名也有特色

就是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花束般的愛戀

兩部都是日本的愛情片

這兩部在維基都沒有什麼寫大綱,我就打得多一點內容

 

明天是2017 一部小說改編的科幻愛情片(相信會看影評還是會報雷~怕雷到就不要在往下囉)

男主-南山高壽(福士蒼汰-飾)在一台電車上偶然看到女主-福壽愛美(小松菜奈-飾)對她一見鍾情

勇敢的搭訕並認識她

一開始看會一直覺得女主角好奇怪怎麼一直在沒什麼的地方哭

本來我還猜男主角一定後面會死,女主是穿越回來重新體會一次他們相愛的過程

結果出乎我的意外原來兩人是不同世界

一個時間往前走,另一個世界時間往另一邊前進,所以才會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

在看的時候的確我也有點霧煞煞

直到知道今天的女主完全沒有之前跟男主約會的回憶,一切都是靠之前時空留下的小本子提醒

他們每5年在一次月圓能相遇一次時間是30天

所以男主5歲,女主35歲,到20歲時兩人會剛好年齡相當

但是這段感情卻只有30天,他們卻愛了一輩子

的確男主中途知道真相反應很真實,相信是人都跟他一樣不想造劇本走

還好他也蠻快就能體諒女主比他更痛苦(好友的神助攻)更想為她創造那些美麗的回憶

雖然片頭會覺得他們是一見鍾情,但其實他們算日久生情~~  (從5歲就開始)

如果不懂可以想成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有點相似~比較容易帶入

 

看著他們只有30天,其實兩人在自己的最後一天都是對方的第一天

你很熟悉他,他卻才剛要跟你熟~  你有許多的愛意要表達,但他或她卻不一定感受的到

尤其最後一天男主那句-我們沒有錯過彼此。 是頭與尾連接在一起,成為了一個圓。

的確會感受很深~  

或許短暫而珍貴,所以才會記得一輩子吧

花束般的戀愛》曝預吿蘇打村花感情陷兩難抉擇- 楠木軒

而另一部花束般的愛戀算是很新的一部電影

2021才上映去年電影

如果明天的愛的深刻,花束的愛就是平凡人的人生

就像片名所說,愛就像花束,盛開的美但卻不能長久,經過現實社會的摧殘~  愛慢慢地消失股捐

 

女主-八谷娟(有村架純-飾)與男主-山音麥(菅田將晖-飾)

兩個都是喜愛小說與藝術、漫畫的大學邊緣人,男主更是一位愛畫漫畫,以此為夢想

對一些活動雖然會參與但總覺得格格不入

在一次趕末班車沒趕上在車站巧遇

就相約去能喝的店一起打發時間,無意間發現彼此想法、興趣都很像

甚至都一起不約而同買了一場展覽的門票,卻都未依些鳥事沒去

就這樣在幾次的約會,慢慢感情加溫發現彼此真的有很多地方相同,最後表白相愛同居

隨著大學畢業,男主家中希望他回家接家中事業,但男主卻想畫漫畫

所以父親就不再資助生活費,變相男主慢慢也發現生活上的壓力(房租、生活費、興趣費)

夢想不能當飯吃,開始找工作,女主也去考到會計執照,找一間公司

男主經過長時間找工作也找到一份業務工作

隨著生活發現工作佔了大半的生活,曾經的興趣現在只覺得天真

但他為了要達到愛女主讓她能無憂生活而努力工作

剛開始女主還可以體諒,但時間長卻發現男主工作壓力太大,已經不是她可以減壓的

就這樣在工作間磨掉彼此的感情~   也不再說心裡話~

對彼此的想法不再認同~

最後在參加完好友的婚禮,決定劃下感情的句點

但在咖啡廳那一幕我真的覺得男主真的很愛她

看著鄰桌那對年輕情侶,聽著熟悉的對話回憶湧上心頭

男主並不是不愛她,只是彼此對生活的想法不同,女生想過的生活男主已經給不了

兩人在生活的價值觀已經不同了~  就像男主心裡話(我們已經進入社會還要停在學生時代的愛多久)

這沒有對錯,只是雙方的想法不同

片頭兩人巧遇一樣對那對情侶戴耳機聽音樂想法相同~ 

但卻不會再回頭,離開咖啡廳只是對彼此的回憶揮揮手

其實拍得很寫實~ 

很多學生時代談戀愛談得開心

但為什麼一踏入社會最後結婚選的都不是最初那一位

或許真的學生無壓力,可以想做什麼去做什麼~ 

相片中男主男生都很有感,畢業踏入社會男生沒有時間讓你頹廢

社會的氛圍就是要去工作,就像男主說的-這也是一種責任,我們樂意

只希望身邊的人可以體諒,而不是要求我們更最初一樣  

女主角也表達出女生的心裡話~  男主雖沒有出軌~  但卻已經無心力在與她交流~

在那分手後的三個月他們反而可以說更多話,因為他們沒有壓力了

兩位不用為對方想,也不再會要求對方了,也就沒有批評了

 

整體而言兩部都讓我能看到很多新的角度新的觀點

值得推薦去看看像我一樣去感受一下愛吧~  

 

arrow
arrow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