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母親節家族聚餐 - 玉米之家
我們家本來每年就會有四大盛會

母親節、父親節、中秋節家族團員大烤肉跟過年回澎湖

小時候是大人為了讓大家有個理由喝酒聚會

現在變成我們兄弟姐妹的習慣

今年因為疫情,本來也是要取消

但是還好到6月總算是過去了

家裡人就想聚一聚,順便吃吃飯

 

若再往常的幾年,這種聚會對兄弟姐妹來說可能沒什麼?

但是今年一家人能夠平安吃頓飯多麼幸福,更何況我們是四家人

很多人都問我說,為什麼?你們家族的兄弟姐妹不管表或堂都能感情那麼好?

我只能說,因為我們從小就很努力維繫感情了

家族兄弟姐妹,不管歲數差多少,大家都還是能聊得來、玩得開

 

而我家的爸爸因為是長子,家裡姑姑、叔叔、親朋好友

只要來台北就一定是住我家

姑姑、叔叔跟有些朋友根本就是看著我長大

所以無形間我們跟自己的姑姑、叔叔感情都很好,大人都好小孩就更不用說

雖然在某些話題大家立場不同,但不影響我們兄弟姐妹的感情

尤其是當我家裡出事後,我的姑姑們無私的為我們

想想小時暫住在他們家,姑丈跟姑姑對我就像他們的小孩

不怕你吃,就怕你不吃,衣服偶而多買就說是表哥穿不下,現在想想我哥那麼瘦怎麼會買那麼大件衣服跟褲子

從讀書、當兵、出社會,任何一家有蝦咪狀況都是大家一起討論一起幫忙

 

前一陣子大姑姑家小表哥在台北開刀

我義不容辭當接送司機,甚至送飯去醫院

陪姑姑等開刀,我的叔叔跟其它姑姑們也都輪流去陪她

這種一家有事,大家無怨的幫忙,我能說我家在現今的社會是最溫暖的家族

 

今年母親節聚餐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大家都很平安的度過了

我很開心也祝福所有的朋友都能平安度過今後的每一天!

 

ps:終於再度找到工作,為自己勉勵再次重新開始,加油~~

2020.06.08母親節家族聚餐 - 玉米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