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3739299436.jpg

到今天剛好算是被公司資遣的第一個月

其實我是開心的~  

 

在前幾篇的工作旅程才提到說待了4年多

但沒想到打完這篇的下個月就被通知公司營運不好要裁員了(心中卻很開心,終於等到這一天)

其實大部分同事在幾個月薪資遲發下已經很擔心

告知我們要資遣總比每個月過的膽顫心驚的好

最好笑莫過於我那兩個主管,前一個月提離職在下個月大家就被資遣

她們蝦咪都沒有,雖然有人硬是留下來要ㄠ資遣費,但公司怎麼可能~~

大家在這一兩個月間,開始努力看法規

互相提醒各自的權益

申請失業輔助金(請注意要有非自願離職書才能跟政府申請唷)

我也從正式離職後就馬上跑流程(還要找工作,還要沒入取才能申請)

一個月下來光是跑流程辦事情,也忙到不行

這幾天公司資遣費跟輔助金總算都下來了

可以安心過年~~   所以今天才值得開心

 

在加美的4年,雖然每天都過得有點無聊

但我還要是感謝我的老老闆,他願意養我們這些員工

我呢學到不同行業品管的一些技能,不管未來是否會用到

我依然感謝~~

而且我也看到很多不一樣的社會人,真的是社會人百百款

就是有錢人第二代,也有超級草莓族、或是馬屁精、整天四兩撥千斤事情都不做,真的什麼人都有

看他們每天怨東怨西,沒有吃過苦根本無法知道生活的困難點在哪?

資遣或許也能給他們了解新的生活吧

還好我有在統一待過

了解外面現實~~  感覺在那邊真的可以好好休息~

統一的3年把我的志氣磨的差不多

但問我會再回統一嗎??

我的回答是不會,好馬不吃回頭草的

社會很大工作也很多,可以嘗試不一樣的

雖然我知道要再重新開始真的不容易

既然離開舒適圈,就順便考慮一下未來的路

 

這幾天Line同事間互相討論資遣後要做什麼??

其實我也在想是不是可以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呢??

做做生意或是去民宿工作學習一下

但生意資金不足,民宿找了很久

感覺時機真的很不好,都沒人有缺~  想先練練經驗值都難

兩個月時間好好想想

也剛好這段時間自己的身體亮起紅燈

要努力降血壓、運動減肥、還有結石要處理.....真煩~~

 

不管怎樣今天先帶家人去慶祝慶祝~~~   每年的自辦尾牙~~

2019即將結束,祝福大家2020能跟我一樣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