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震華相隔18年後再拍《新洗冤錄》 造型曝光竟變包大人?|香港01|即時娛樂

這一陣子陸續又看了幾部劇集

但都覺得so  so~  沒有值得分享

所以又挖了一部舊劇回味~  

我竟然沒有分享過洗冤錄

這部優良港劇我至少看五次以上~~

 

因為我非常喜歡法證類的戲劇~  雖然台灣這兩年有拍鑑識英雄

但整個差港劇差很多~~  劇情不緊湊主角也沒有把鑑識重點講清楚~~  所以不推~

 

洗冤錄~  主角歐陽震華飾演的宋慈

是中國第一位將法醫案件著作從書籍供後人學習

洗冤錄- 免費觀看TVB劇集- encoreTVB 官方網站

宋慈(歐陽震華飾)因其出生自小飽受歧視,一直靠打更為生,不料因一宗土地糾紛而找上村長理論,與女流氓唐思(宣萱飾)意外地捲入謀殺村長一案,雙雙被判死刑。後得到新任知縣宋翊(林文龍飾)及對屍檢工作富於經驗的馬貴(劉江飾)相助,才沉冤得雪。宋翊聘請宋慈為仵作,在兩人合作下屢破奇案,聲名大噪。另,唐思因宋翊再造之恩,暗生情愫,但宋翊已與女捕快聶楓(陳妙瑛飾)發展感情。

突然,一名與宋翊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出現,原來知縣宋翊一直是方俊假冒。方俊為掩飾罪狀,將真宋翊殺死,及後富家女藍彩蝶(姚瑩瑩飾)任性妄為,設計宋翊(方俊)向自己提親,方俊遂拋棄聶楓而娶藍彩蝶為妻。然而,藍家早已剩下空殼,方俊有感藍彩蝶為其負累,遂設計陷害。後來,宋翊父母發現兒子是方俊假冒,更被方俊殺害。方俊雖屢屢犯案,但每次行兇均小心謹慎,並徹底毀屍滅跡。宋慈對於連串兇案毫無頭緒之際,竟意外發現真宋翊的屍首,究竟宋慈能否將方俊繩之以法?

 

而我其實最開始是先看洗冤錄2才回去看1

因為第2集有我最愛的女主佘詩曼

她扮演的女主阮玉珠

第二集則是一開始宋慈的妻子就都被害死

全劇以他天煞孤星搞得像華英雄一樣

因緣際會來到松山縣

不小心為了幫朋友又做仵作一職

而各個案件一樣各有特色

再度成功回復提典刑獄司之職

 

說實在與其浪費時間看新劇,真的不如重看這些優良港劇

因為劇情值得一看再看壓~  演員也演得傳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