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只要看到新聞

就是失業

雖說嘴巴講全世界都在失業

但是還真怕我畢業以後也會跟那些社會新鮮人一樣

看著新聞上ㄉ人說只要有工作就好

 

家裡經濟也是有點問題ㄉ

父母永遠都愛於面子

叫小孩什麼都不要說

最近因為債務ㄉ問題使家裡經濟又變更差ㄌ

真覺得債務是個恐怖ㄉ東西

我們欠人錢別人是像要殺人一樣一直討

我們被人欠就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爸常說他知道

但是他就是拉不下那個臉

 

一開學我又是課業又是系會

還有自己本身ㄉ實驗室

還要擔心台北ㄉ家裡是不是過ㄉ去

經濟會不會出問題

又沒時間打工

整個人就是很無助

但又有誰能幫你ㄋ

一分錢逼死一條英雄好漢

是真ㄉ

不為五斗米折腰是騙人ㄉ

 

但現在ㄉ學生好像沒什麼危機意識

依然是沒錢家裡拿

父母養妳是應該

只有無奈

 

現在我唯一能做ㄉ就只有自己省一點

雖然有時後難免會忌妒那些無憂無慮ㄉ人

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還有東西吃

比之那些沒工作沒錢吃飯ㄉ人

已經很幸福ㄌ

 

只希望現在ㄉ小孩能體諒自己父母賺錢ㄉ心酸

珍惜此刻ㄉ幸福~

 

如果是自立自強ㄉ我也只能說厲害

畢竟生長在這個年代是誰也不願意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