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從淡水玩完

昨天趁著老媽休假  我們就一起出遊往台中去

我們家都沒去過台中真正玩過

都只是去吃吃喜酒那類ㄉ

 

昨天一大早我們七點多就從家裡出發

去坐火車自強號去台中火車站

這是我生平第二次坐ㄋ

這次是因為早上ㄉ時段要到台中也只有自強號可以坐

很多人都會說為什麼不坐客運ㄋ

我也不知道~就想坐坐火車看看ㄅ

自強號的確舒服 坐早上8點多到達台中是早上10點多

我們先坐公車 由親切ㄉ公車司機建議我們先去玩哪裡

 

我們就先到科博館 

科博館附近的確像是台中市ㄉ桃花源一般

我沒想過在臺中市市區內會有這種地方

可惜ㄉ事那裡ㄉ展覽都要門票

所以我們都只有逛逛外面沒到內區

 

把握時間我們就想說早上逢甲還沒有什麼商家

就往東海大學去囉

在火車站做88路公車就可以到ㄌ

在東海別墅下車過天橋就會到達東海商圈

感覺起來好像沒蝦咪

或許是我們太早到  商圈都是晚上才會很熱鬧ㄅ

逛逛吃吃

 

看到一個叫做烙餅ㄉ

我沒吃過ㄋ 看起來就是北部ㄉ蔥抓餅

我吃玉米口味ㄉ 便宜又好吃 比之蔥抓餅口感好吃多ㄌ

就往國際街走過去ㄌ

 

聽說那邊有個藝術街

而所謂ㄉ藝術街都是一堆手工藝品店或是咖啡店

還有一些藝術餐廳阿  紀念品

街道看起來很舒服 

但假日人潮並不會很多

逛完想說網路上推薦一個景點叫都會公園公車也可以坐上去

結果到ㄉ時候發現那個是給小家庭郊遊、野餐ㄉ好地方

綠油油一片要在那邊租腳踏車才能騎往ㄋ

對我們這種觀光客來說根本沒蝦咪可以玩拉

重點司機還說平常不會開進來除非是車上有人

也就是說我們在那邊等到死也不會有車子進來ㄉ

我們只好走了大約兩公里多ㄉ路回到山下ㄉ公車站坐車回火車站

我只覺得如果有設站在那裡公車就應該開到那邊

可能我已經習慣北部公車ㄉ方式 

問問附近ㄉ住家他們也是這樣說ㄉ

我們只好認拉~

所以台中都會公園只適合開車上去ㄉ家族或小家庭野餐、旅遊ㄉ好地方

但非常不適合觀光客坐公車去ㄉ地方

 

我們坐著88路公車回來沿路看著東海大學ㄉ校區

真ㄉ是大ㄉ離譜阿

我已經無法形容他ㄉ校區有多大

至少是我澎科ㄉ四五倍或是更多也說不定

真羨幕那裡ㄉ學生阿

等我們再度回到台中火車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

現在才發現逢甲與東海是個兩個方向完全不同ㄉ

我們就又坐車往逢甲去啦

而坐車可以坐35號車可以到科博館、一中街、逢甲

台中ㄉ公車大多都是上車就20元

到距離如果遠ㄉ話在加錢

我們到達逢甲剛好剛開始人潮多起來

就開始ㄌ我們吃ㄉ旅行

 

 

首先看到一個西班牙脆餅

沒吃過當然就吃吃看啦

店面是一堆電視推薦

口味很多  大多價位都是在35~40左右

又熱熱吃才好吃唷   值得推薦~

下一攤我們看到雞腳凍

 

說真ㄉ太多家我也不知道哪家好

我們挑ㄌㄧ家不錯吃ㄉ買回來

一盒100也不知道貴不貴  只知道好吃

吃 ㄉ途中老媽就被一家小吃攤吸引去ㄌ

 

叫蝦咪免撥殼蝦是用烤ㄉ吃

媽就買ㄌ100元20隻

真ㄉ可以整隻吃下去唷

還不錯吃咧  也是推薦~

逢甲附近真ㄉ太多好吃我門無法每一家都吃

看到一家黑輪店

真ㄉ是客無虛席

沒有一個空位

我們就又逛到一個小室內夜市

裡面也有個黑輪店同樣客人多

剛好有一個位子空ㄉ剛吃完

我們當然飛快衝上去坐阿

我們家三個人點ㄌㄧ大碗吃

 

真ㄉ很大碗 料好吃湯頭也很棒

他那邊ㄉ料都是讓你自己挑要吃什麼ㄉ

蠻不錯

一大碗140多 我們吃ㄉ

但是三個人平分ㄉ話比較北部ㄉ甜不辣店

已經便宜又划算很多囉

吃完又到處逛逛看看

讓我們更羨幕逢甲大學ㄉ學生

看看時間不知不覺已經要七點ㄌ

我們趕緊去坐公車回火車站

趕8點多ㄉ客運回台北

回到我們今天ㄉ起點台中火車站

 

晚上ㄉ台中火車站看起來更美

台中這個城市交通方面比之台北有點差

但是他有台北沒有ㄉ一點鄉村味

對我來說台中像個有鄉村味ㄉ大都市

 

我們坐上統聯客運帶著疲憊身軀回家

在車上我們認識一個外國人

他們都很親切

還會說中文咧

一開始我跟老弟還有點不太好意思

那位叫做亞瑟ㄉ瑞典紳仕

超有禮貌

他說他們有19個國家代表來這裡傳道交流ㄉ

對我來說外國ㄉ宗教或許會讓我比較嚮往

畢竟他們ㄉ方式都是比較好ㄉ

比之我們中國宗教  常常聽蝦咪騙錢騙色ㄉ

我還比較會相信國外ㄉ基督教

亞瑟很認真用中文和我們交談

他很不好意思說:他ㄉ中文不好

我們也說:我們ㄉ英文也不好,你ㄉ中文反而說ㄉ不錯ㄋ

交談甚歡中我們很高興能認識他

 

車子開ㄌ兩個小時也到達台北火車站我們ㄉ終點站

與他們這些朋友說ㄌ再見

這也算是將今晚畫上美好ㄉ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