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a2c07d6c1e17ac59b57c0f2e9f3c711  

這幾天下班回到家看到信箱陸續收到了國外助養的小孩的信和捐血中心感謝函

都讓我感觸許多

 

捐血從滿18歲上大學開始就在捐

一開始都是為了獎品~  因為學生窮,一聽到捐血送餐或是免費雞蛋一盒就去了

一直到出社會不知不覺成了習慣~ 

慢慢也覺得可以捐就持續下來~  就這樣看到感謝函已經70次了

167367.jpg  

而助養小孩則是從出社會沒多久

就開始每個月捐700元

給一些偏遠地區的兒童可以上學或是改善家境

 

為什麼會做這些?

其實應該跟我小時候成長環境有關

畢竟我的家境也不是好到哪裡去

可以了解家境不好,小孩是會被犧牲的

犧牲了就學的權利,也犧牲了成長的可能

所以當我有點能力時就想幫幫一些跟我一樣的人

讓他們也知道身邊依然有人願意關心他們

 

而身邊的朋友有聽到都會有很多疑問

問你為什麼不幫台灣的小孩要幫國外的

問你捐了這些錢怎知道真的有到他們身上

也問捐血並不代表能幫到那些病患壓   說不定你的血不能用

 

而我呢也回答說幫國外是我覺得台灣已經有很多相關機構,而我呢也覺得國外一些國家是未開發的國家他們的都市比起我們的鄉下還要不急

至於錢有沒有到他們身上,我也相信最後只有部分能到他們身上

因為我所捐的機構一開始就有說明我的捐款有部份也是協助當地中心

能盡我所能畢竟也不是多少錢,能做到多少就做多少,就不要再去想太多

700一個月的月租都有~  也不差那點

當我看到小朋友寫的信跟我述說她的生活狀況,也關心我的生活與感謝我的幫忙

我覺得反而是她帶給我某程度上心靈上的成就

167368.jpg  

最後捐血呢?   其實捐血下方都有寫明若你血液不適合病患,是否願意提供研究機構使用

可能我是讀相關科學知道有很多實驗需要很多材料才能研究下去

而血液其實算是一個基本的素材更可以說是消耗品

況且血液可再生,偶爾捐也能刺激身體細胞再生

怎說都好像對自己百利無一害

 

說說發現自己好像推銷捐款捐血一樣

其實只是想盡自己綿薄力量做能做的事情

並不奢望也不強迫身邊親友要跟我一樣才叫做好事

因為還有很多方式可以幫助人

只是希望旁人看到有人願意做這些事時可以不要潑冷水就好

 

在這現實的社會還是需要些人情味與關懷

當你生命遇到一些困境時才會知道你多希望那時有人願意提你一把

回饋社會並不限什麼方式

只要願意做怎做都可以的

 

我呢會持續下去~~~  也期待更多人願意提起他們小小力量帶給這世界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