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錯過就不再!《後來的我們》9大「超有感」台詞每句話都像我們的曾經!

前幾日在影音平台看到這部後來的我們

想想其實我是先聽音樂,田馥甄-愛了很久的朋友

聽了快兩年才發現就是這部電影的插曲(以下引用yt連結)

   

仔細看一下介紹,發現是劉若英導演的第一部作品

就給他點起來看一下,想不到感觸那麼多

所以就想分享一下

 

後來的我們是2018年電影

女主-周冬雨是我蠻喜歡的一個女演員,認識她的作品是從七月與安生

發現她其實蠻適合這類的作品

若其他的可能感覺怪怪的,像喜歡你、指甲刀人魔或是一些古裝如-宮鎖沉香就有不適合(有部分是劇情編劇不夠力)

所以看起來就不太好看

 

後來的我們

其實劇情方面可能在一些相近的作品已經有拍過的感覺

但依然可以打動很多人的內心,或許是因為劇情很多地方都會讓人覺得我也是的感覺~

大致劇情從男主-林見清-井柏然飾 與 女主-方小曉-周冬雨飾 

在一台返鄉的火車上相遇開始

兩人是同鄉,也都向大城市出走,夢想有一天能有所成就

小曉一開始只想找一個有錢的男人嫁,能過上好日子

但一直都遇人不淑,所幸還有見清這個備胎

見清則是滿懷夢想,一直想以自己專長網路遊戲打出一片天地

現實卻不是那麼容易做到

兩人因為彼此的生活相近,不知不覺的越來越近

見清也從一開始就喜歡小曉,在小曉幾次的失戀,也總是見清在陪伴

最後當然就順利在一起了

 

熱戀期當然大家都沒問題,有苦一起吃,因為愛情,生活的苦都變甜了

但隨著時間的推進,見清在一次返鄉,因為跟同學的聚會,想裝大頭而被好友發現

自己的自尊心作祟,成為兩人吵架的導火線

隨著工作上的不如意,租房又被房東強制趕出

現實的壓力讓兩人的感情不再如當初純粹

只好分手

 

後面劇情就比較芭樂

見清因為小曉離開突然又奮發向上

竟然短短一年做出火紅的線上遊戲,也賺到大筆現金(最誇張就在這裡,我比較不能接受,為了劇情能走快一點吧)

 

雖然見清賺到錢,他也希望趕快給小曉跟父親過上好的日子

但卻沒有替對方想,或許他們要的是陪伴,你愛的人或許願意跟你同甘共苦只要你願意敞開心胸

雖然彼此深愛,但見清最終仍迷失方向,那句我已經努力變成你想要的樣子了。而小曉說可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

 

兩人最終仍然沒走在一起(沒有男女主角最後還是在一起的快樂end,算是我喜歡的地方

 

其實在兩人再次相遇

或許因為時間,兩人也有更多生活的感觸

也對彼此更能體諒,雖然發現仍然愛著對方,但見清已經成家,小曉與見清只能放棄

就像他們在車上小曉說:我是正宮,搞得我像小三(我都笑)

 

最後那句-我最大的遺憾,就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曾經愛得多麼轟轟烈烈,最後就算不能在一起,那就好好的道一句「再見」,這也算是對我們曾經歲月有個交代。真的是經典

 

而電影除了見清與小曉的愛情故事

也有部分述說見清與父親的相處

如電影中,家人不是希望你有多大成就,只希望平安過得快樂就好

只能說每個人都要自己的慾望,和社會上世俗觀念的比較

從見清返鄉參加同學會,相信很多人都有感,那些比較無形中傷害人多重

你可以不在意,但身邊人不一定能不在意

這些都是生活衝突觸發的原因,永遠都是講的簡單做到又是另一個點

如劇中台詞愛情的遺憾很真實,生活的真相其實就是:我們可能敵不過平凡生活裡的情緒消磨,最後不堪重負,慢慢讓愛情變得面目全非。

 

從整個觀影過程

對我們這種離鄉到都市打拼的人特別有感

其實現實生活中大多人都還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

那些電影裡成功的人只能算少數

我們在工作的過程也了解-成功除了需要努力還要更多的運氣、人脈與資金

更不用說在衝刺的過程陪伴你身邊是否有那個她(他)

有些時候彼此對未來都有很多夢想與目標

但現階段彼此無法配合到,此時有更好的人出現

有時擁有不一定是幸福,若能為了她(他)的幸福(當然大多人還是希望自己擁有嘛-也包括我自己)

所以只能轉念思考

雖然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是種遺憾,但人生本來就是一堆遺憾堆積而成的果實

后来的我们》穿得这么丑,真对不起周冬雨、井柏然的时尚感!

總而言之,或許我的感觸太多點

還是推薦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

你的感受或許與我不同~

 

 

arrow
arrow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