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對我來說可能是玩到不想在玩的地方

但是對我的弟妹來說

卻是個模糊的故鄉

因為他們的記憶都只停留在過年回老家

大人就一直喝酒聊天吃東西

沒了~~對就是沒了

雖然回去老家很放鬆

跟在台北的緊湊生活差很多

但是我想給他們多一些美好的回憶

畢竟冬天的澎湖並沒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最大的特色就是海風很大

所以我就計畫這次出遊

由於老家因為道路拓寬拆了一半

我就決定住民宿

其實澎湖現在民宿都有配合的行程

可以自行挑選

我跟大家討論下選擇第一天自由行,第二天去吉貝玩水、第三天再到七美望安看風景

並且找可以看到花火的時間

都要去玩當然不能放過澎湖的花火節

 

因為我很熟悉那邊路

所以我們完全不會浪費時間再找路每個他們想去或是沒去過景點都可以跑透透

順便帶他們去吃一些澎湖小吃


我們住的民宿對面剛好因為花火節從台灣來一堆夜市來擺攤

晚上看完花火還可以逛逛夜市

說實在他們真的太幸福了

住過澎湖就知道澎湖哪來的夜市阿

哈哈

第二天坐著船去吉貝

太久沒上去吉貝

吉貝也有變化

記憶中的水上設施也換地方

還多了個賽車場

弟妹們都沒來過吉貝更不用說吉貝的水上遊戲

玩的不亦樂乎

結束當然也不放過賽車場囉

好好來嘎車一下拉~~

第三天終於可以好好放鬆騎車逛逛七美與望安

可惜時間並沒有很多沒辦法慢慢逛看景點

再加上弟妹從沒坐過那麼長時間船

大多暈船的要命

雖然七美很漂亮

但是要他們在坐船過去

可是不敢恭維海上的海浪阿


三天用說的

很快就過去

但是對他們來說卻是很充實很快樂的回憶










當聽到他們說;哥,明年你在計畫一次我還想去玩

一切值得了~~~

 

這才是他們對故鄉的回憶

分享是希望大家也能有機會去澎湖走走

對我現在已經進入社會以後

以前讀書會覺得澎湖就是這樣阿

現在卻無時無刻有想偶爾回去放鬆看看海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