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把時間回到除夕ㄅ

太久沒有打就順便把前幾天ㄉ事情都大概打一下

今年因為景氣不好家裡經濟也沒辦法

讓我們全家回澎湖過年

畢竟來回機票錢跟在那邊ㄉ花費是很嚇人ㄉ

對我來說這是個好消息

我ㄋ一年365天幾乎天天在澎湖ㄌ

當然不想過年也回澎湖囉

相信這是大家可以理解ㄉ~

^^

 

除夕當天我們一家四口就在家吃吃團圓飯

打打麻將

小賭一下

我家ㄉ爸媽不喜歡賭,但是應節小賭一下沒關係

我贏ㄌ50幾ㄅ

因為我們玩超小ㄉ

ㄒㄒ~

 

接下來初二就陪媽回基隆百福ㄉ三阿姨家

過年大人都是喝酒聊天

晚上我們提早走

我就提議上基隆去逛廟口夜市

爸媽也很久沒上去,一直很懷念那邊ㄉ八寶冬粉

哈~~

我們就去逛一逛吃吃

老爸都說老媽是基隆人卻對基隆完全不熟

他ㄋ是澎湖人也對澎湖不熟

反而都要我來帶路

說起來對他們也有點感傷

畢竟他們16歲就出社會打拼ㄌ

辛苦ㄌ~~

可惜上到基隆,又遇到基隆最有名ㄉ雨

淋著雨廟口依然人潮洶湧~

我們吃ㄌ鼎邊銼跟八寶冬粉、泡泡冰

就受不暸~

坐著火車回家休息

 

初三跟初四是我們家族ㄉ聚餐

初三姑姑們回我家是回娘家

因為今年大家都沒回去

所以就每個人家都去拜年吃飯

初四就換去二叔家

 

終於說到本篇ㄉ重點初五

難得奶奶這次來台灣過年

家族都大人就想帶她老人家去逛逛

就去苗栗大湖採草莓

一趟路下來也真ㄉ舟車勞頓

累ㄚ~~~

雖然說採草莓ㄉ人家並沒有安排好停車ㄉ地方

而造成一些混亂

但當小孩們看到草莓園

就開心啦

 

看著紅通通ㄉ草莓

真想吃下去

小孩們努力ㄉ採

採完去親戚ㄉ朋友家烤肉

烤完就回台北

整天下來就是累

到ㄌ苗栗看到鄉村ㄉ小田、小路

跟澎湖又有另一番風味ㄌ

可惜ㄉ是發生一些不太開心ㄉ事情

無法畫下一個完美ㄉ句點

我也不想提起,只希望人要互相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