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上ㄉ乩童

                                                             陣頭


                                                   

昨天晚上老媽為ㄌ村莊ㄉ熱鬧

被奶奶從台北呼叫回來囉

我就計畫跟姑姑他們一起過中秋

一起烤肉也算小團圓

姑姑跟姑丈還用ㄉ真豐盛

又是桶子雞又是烤肉還有烤青蚵,當然也少不了姑丈ㄉ那些海上ㄉ戰利品

今天一早村莊就開始熱鬧

還好我早上沒課

剛好可以去湊熱鬧一下

說真ㄉ還真ㄉ不錯看

大多我都錄下來ㄌ

只等著上傳與大家分享

看那些陣頭〈台語發音〉真ㄉ有夠大ㄉ

有24頂轎子ㄋ

跟著遊行隊伍東跑跑西跑跑ㄉ,也不錯ㄋ

看到那些乩童,沒看過ㄉ都以為是在表演特技唷

真ㄉ超真實

連我家幾乎不開ㄉ許氏家廟也開啟來迎接熱鬧

小叔說下午會更熱鬧

但是下午我滿堂課看不到ㄌ

沒關係我已經覺得值得ㄌ

晚上回來跟老媽一起去吃辦桌〈台語發音〉

哇!還看到阿元學長在打工,幫忙端菜

重點菜真ㄉ好多又豐盛

外面也放煙火

完全不輸給澎湖花火節ㄋ

整整放ㄌ超過一個小時

花樣、時間都比花火節多

還請一堆人來表演

吃飽飯可以說全村庄ㄉ人都到廟前ㄉ廣場集合ㄌ

大家都要看這難得ㄉ表演

雖然台上不是什麼大歌星

但對這些純樸ㄉ人來說已經很滿足ㄌ

看起來這次熱鬧村莊花ㄉ錢可多囉

但是對他們來說

只要是跟廟有關ㄉ,他們絕對不會吝嗇ㄉ

看著天空ㄉ滿月真美

在那些花火點綴下顯得更漂亮ㄌ

如此度過今年ㄉ中秋

真ㄉ是滿足囉

值得我一再ㄉ去回憶它

至於影片由於明後兩天還要繼續熱鬧

到時再上傳與大家分享ㄅ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