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九柑仔店第1集|免費線上看|台劇|LINE TV-精彩隨看

用九柑仔店是一部2019年劇

我記得那時還跟著看完一直想著看完要上來打分享文

結果工作忙就忘了

直到最近陪著家人看

又再看一次,才想起我那失去記憶的分享文

 

柑仔店其實在我們這7年級生的童年

應該都很有回憶點

如果小時候有回過鄉下一定都知道柑仔店就是小孩的百寶箱

裡面有太多吸引你的東西

從朋友間流行的童玩到喜愛的零食,甚至有的柑仔店還有電玩街機一堆人投10元排隊打電動

這些都是柑仔店回憶

 

而主角楊俊龍(張軒睿-飾)就是一個在鄉下由阿公帶大的小孩

長大後在台北從事房仲業

業務是一些都更開發案,其實就要做一些為了達標業績

或是想把都更案子成功推行炒地皮

就必須想辦法處裡一些釘子戶

雖然他總能把案子處理好,但過程就必須不顧當事人的一些想法用一些手段

這樣當然也為他贏得工作上成功的路,升官加薪

但當人到一定的點會突然想難道我想的人生是這樣嗎? (我就是這樣)

 

這時候也收到老家阿公病倒

他回到家鄉因為阿公的病情

也不想阿公太辛苦,本來想處理掉阿公的柑仔店

這時他發現他處理都更案子的當事人,為什麼不賣房子的原因

以為當事人要跳海,為救人他也跳下海(看這邊我就想問他不會游泳,跳下去還跳下去雖然是煞不住拉)

在那短暫的生死一瞬,他突然聽到阿公的聲音,他不想再做這種工作回到單純的鄉下做柑仔店

故事就主角回到鄉下一邊照顧阿公一邊如何經營柑仔店這樣下去

劇情主線除了俊龍也有他的阿公年輕的故事

兩線劇情並進的方式,一邊回顧年輕與他小時候的事情與現階段的生活穿插配合得很完美

 

為什麼我會想分享這部

其實劇情或許很日常、平常

但卻很打動我的心

或許我也是一個出社會已經10年多的人

少了當初的熱血,也發現並無法改變社會的規則

也想回到故鄉做做小攤車

有時看新聞也發現我們7年級生有很多人,最後回到家鄉可能只是開的小攤車做個小生意

卻比在都市做個庸庸碌碌的上班族開心多了

或許因為在這個年代我們發現努力工作賺錢還是不能向父母他們一樣買房

不如讓自己的生活單純些,如果慾望不高其實小生意也能養活自己(當然這前提是單身沒結婚)

我記得2019年看完這部劇我真的有衝動想回到澎湖去

但是理性告訴我我還有一些現實考量,必須把工作做到一段落

後面遇到資遣、疫情、工作、家人生病

讓我在今年在看到這部劇有更有感觸

希望疫情到一段落後,我能回到家鄉去過過簡單的生活吧!

 

本來要分享劇結果反而打了自己一堆心得

不管如何整體而言就這部劇我很喜歡

從主角談吐雖說台語不流利

但相信我們這代的小孩要台語流利除非都在鄉下長大

台劇有很多劇雖然演的是鄉下,但卻很難接地氣

打個比方最近看到一部劇神之鄉-男主角,主線是類似民俗陣頭的劇

但男主看起來完就是偶像劇的男生,連台詞說出來都讓你無法感同身受感覺

並不是他演得不好,而是這個角色不適合他

 

但用九所有的角色選角真的選得很好

從進德阿公(林義雄-飾)、廟公(龍劭華-飾)、勇伯(雷洪-飾)、蔡兩金(侯彥西-飾)、阿忠(陳偉倫-飾)

當然不能不提女主角-陳昭君(莫允雯-飾)這部真的淡淡平凡的美,真的是鄉下維納斯

兩位女配-阿芬(張文綺-飾)、鳳玉(程雅晨-飾)

尤其張文綺感覺就是演她自己

上述的演員每個都演得好像真的生活在那個村莊

這些角色飾演就是鄉下生活的日常

就像鳳玉鄉下女孩很想到都市,但到了都市不見得是你想的那樣

兩金那種默默陪伴~  三個男孩的青梅竹馬兄弟情~

劇情就是如此簡單卻打動我的心壓

 

相信不管是北漂還是南漂,如果是在都市打拼很辛苦的人

看到這部劇一定會有想故鄉的感覺

不管是鄉下的田地或是海邊的海水味都有想衝回去的衝動吧

尤其是聽到曹陽的用久主題曲-聽說有間店,非常貼近劇

如果沒劇可追究去看看感受一下吧!

   

劇情大綱(引用維基)

楊俊龍(張軒睿飾),一位優秀的建設公司外務,剛滿三十歲就買了新房,工作也順遂,即將成為建設公司最年經的經理級外務。但是光明前途的背後,卻是過勞、應酬帶來的積年疲憊與迷茫;看著前輩們為了工作犧牲自己的健康、家庭、友情,他不禁懷疑,這真的是他想要的生活嗎?此時,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打亂了他的人生軌跡;遠在故鄉,獨自經營柑仔店的阿公楊進德(林義雄飾)突然倒下,而且情況並不樂觀。俊龍放下工作,匆匆趕回故鄉,見到的是躺在病床上、已經昏迷插管,人事不知的阿公。在醫生說明過病情之後,俊龍決定將柑仔店收掉,如果阿公能清醒,就將他接去台北同住;阿公的至交水昆伯(黃西田飾)、廟公(龍劭華飾)、勇伯(雷洪飾)雖然不捨老友一生的心血、陪伴鄉親多年的柑仔店就這樣結束,但是也能理解俊龍的難處。俊龍僅僅待了一晚,就被公司急召回台北處理一起棘手都更案。過程中,面對屋主老趙(班鐵翔飾)的聲聲質問,過去積壓在心中的迷茫逐漸浮現,原來,台北的生活雖然繽紛,但是他最懷念的,依然是在鄉下成長的那段時光。俊龍毅然決定,辭去剛準備升職,前途看好的外務工作,返鄉接掌柑仔店。

 

 

 

 

 

 

arrow
arrow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