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高興今天是在下玉米我ㄉ20歲生日唷~

我在很久以前就計畫要再這一天

把我這20年ㄉ生活心得打上一篇

日子到ㄌ

相信這應該也是我第100篇ㄉ心情日記

剛剛好阿~

我雖然只是個20歲小夥子

但我相信我經歷ㄉ事絕對不會比別人少

我自己是出生在算富裕ㄉ家庭

老爸從16歲出社會當鐵工ㄉ學徒

媽媽也很早就出社會,她只有國小畢業

老爸年輕努力終於開ㄌ一間鐵工廠

還到越南去工作

算算我小時候也是很幸福ㄉ

但家家都有一本難唸ㄉ經

家中我上面還有個姐姐

她好像跟家裡人八字不對盤

從小就是父母ㄉ重點注意人物

功課不好、又偷東西、騙人

她ㄉ小時候真ㄉ是豐功偉業ㄚ

也離家出走五六次

就在這時候父母被他們最好ㄉ朋友給倒ㄌ

捲款跑路

家中只能借錢度日

那時我才國小五年級

家裡24小時都有人在樓下等

電話一直打永遠都說:叫你爸媽不要躲ㄌ

只有我跟弟弟

整個就是很害怕

到學校上課放學校門口就有人在堵你ㄌ

我們只能從側門跑

連夜爸媽帶家中重要物品就跑路ㄌ

那段日子我們只能東跑西跑

躲在山上ㄉ土地公廟吃泡麵

媽媽看著我們還小一定要上課

就搬家搬到土城

沒想到今天才剛搬,隔天債主就來亂ㄌ

可以說逼到我爸媽差點精神崩潰

在媽媽ㄉ一些代書叔叔幫助下我在度回到學校

我辦ㄌ轉學到另一間國小

沒想到一進去隔天馬上期中考

我那次考ㄌ我有生以來ㄉ第一次最後一名

老師還問我你ㄉ頭腦有沒有問題ㄚ

沒有人知道我為什麼

我也不敢給爸媽知道

從那次開始我發誓絕對不會再讓人看不起我

我從小五到畢業,成績雖然沒辦法到前十名

但是也能再15名以內

這段期間爸媽也分開住ㄌ

原因是不讓債主同時找到兩個人

爸只能在半夜偷偷回來看我們

天ㄚ~我ㄉ爸爸盡然只能在半夜回來看我

我恨死那些我爸媽所謂ㄉ朋友

在我家整個倒下去ㄉ時候

那些所謂ㄉ好朋友

完全沒有人肯幫助我們

這就是現實~~~~~

終於我也國小畢業

當天畢業我就搬家再度搬到土城

在土城我們過新生活

但是我ㄉ姐姐卻無法與我們共患難

她離家出走ㄌ

再我國中現在我已經大二ㄌ

但是她從來沒有回來過

對我們ㄉ家族來說已經沒有這號人物ㄌ

爸爸也從新開始

去學做版模

媽媽也去廣告公司做裁縫

努力工作幫我跟弟弟完成學業

每個月還要環一堆錢

爸媽說:朋友欠我們ㄉ不需要去要,因為我們知道被討債ㄉ痛苦

但是我們不能欠別人,所以我們要努力還錢

光是環錢每個月就要四五萬在加上家中ㄉ開銷

對他們來說可以說是難上加難

在我國二時我爸因為債務問題被通緝抓到ㄌ

我媽連夜把家中ㄉ存款都領出來只希望能交保

我跟弟弟ㄉ存款也全部去ㄌ

在辯護下法官也知道爸媽有心要還債務

只要給我們時間就可以

如果24小時緊迫釘人

人要如何工作ㄋ,更不用說還債務ㄌ

這段時間我曾經想過要去工作

但是父母不同意

他們兩個學歷並不高,一個只有國小畢業一個只有國中畢業

他們只希望我們不要跟他們一樣只能靠勞力工作

所以我努力

我國中畢業考到國立基隆海事學校水產食品製造科

對很多人來說都認為那是一間流氓學校

但是我不認為

在這裡是我20年來最快樂ㄉ日子

交到許多朋友,成績也都保持在前10名以內

還考到一張證照咧

認識忠誠、小胖、筱菱、懿萱、珮嘉、莉媛、烏龜、一休、慶辭、佳芬、濟宇、大樹、小暘、媽祖.............太多啦打不完

高中這段時間也讓我成長不少也快樂恨多

發現很多事都必須勇於嘗試

我ㄉ第一次看電影

第一次晚歸

好多第一次~~~~~

所以說很多事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自己做不做ㄉ到

三年來每年我ㄉ好朋友都會幫我過國曆ㄉ生日

聖誕節一堆卡片

情人節有巧克力吃

哈~~~~~~~

對我來說可以是感動到不行

以前從來沒有

對很多人或許沒什麼對我卻是無比ㄉ感動與感謝

爸媽在這幾年也因為努力打通終於也比較輕鬆一點ㄌ

雖然債務還是有很多

但是我們過ㄉ日子很平凡

不需要再去跟別人耍心機過生活

但是快樂ㄉ時光總是過ㄉ特別快

我要考大學

我考到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

對很多人來說:會說這是什麼鬼地方啊?

那裡會有大學ㄇ?

但是我爸卻很高興

因為家鄉就在澎湖

我也是家族唯一一個考到國立

從高中到大學我一直努力考公立學校

因為學費比較省

我只能幫我ㄉ父母做到這些事

爸媽因為我考到國立高興ㄉ睡不著覺ㄋ

我來到澎湖展開我ㄉ大學生活

相信有看我ㄉ部落格都知道ㄌ

我從大一開始打部落格

身邊也發生很多事

對我來說我從來沒有怨恨過我ㄉ父母

為什麼無法給我比別人那些富裕ㄉ生活

我反而感謝我ㄉ父母讓我提早接觸這個社會

在這些日子來我ㄉ好友們陪我走過多少日子

我非常感謝

而今天ㄋ我身邊朋友

又再度幫我慶祝20歲ㄉ生日

雖然今天還要考統計ㄉ期中考

但是我也是很高興

因為剛剛考完啦

感覺不錯~

晚上還要去阿富那邊好好慶生一番!

這幾年下來我經歷許多也感受許多

如果能真ㄉ實現願望ㄉ話

我第一個願望就是:

我雖然討厭我那個姐姐

但是我ㄉ父母依然非常想念她

我ㄉ願望是希望她如果還知道有這個家等著她

希望你能回來看看他們

他們年紀不小ㄌ

第二個願望ㄋ:

希望我家裡ㄉ父母不要三不五時為小事吵架啦

我不在身邊也不能幫忙調和ㄌ

哈哈~

老爸老媽ㄉ身體能健健康康

不要再有蝦咪病痛ㄌ

至於最後一個願望ㄋ

當然不能讓你們知道囉~~~~~

知道我還玩蝦咪咧

總之我從現再開始只希望開心過好每一天

讓今天畫下一個美好ㄉ句點ㄅ

老話一句:痛苦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

為什麼不快樂面對每一天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